中巴为枭龙战机准备对地打击武器 成廉价多用途平台

2016年11月11日 09: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上周中国珠海举办的国际航展上,中巴双方展示了为JF-17战斗机研制的一整套对地打击武器装备,包括联合打击炸弹、滑翔炸弹、小直径炸弹以及小尺寸的轻型空对地导弹等。比如YJ-9E、YJ-6导弹和YL-12、YL-14炸弹,这些都是发射后不管的导弹和炸弹,可以有效对付15~25千米内的地面目标。

  此外,中巴还将提供激光和卫星制导炸弹和瞄准吊舱等。

图片:国产YL-12型GPS定位50千克小直径滑翔炸弹。

  JF-17战斗机,特别是JF-17B双座战斗机,是优秀的空中平台。中巴提供的飞机和弹药成本明显低于美国和欧洲,可以为使用国节省一大笔开支。

  而广泛使用JF-17可以使飞行员即保持了飞行时间,又减少了战斗机的维护成本,并能够节省其他主力战斗机的飞行小时数,是一举多得的举措。

图片:双座JF-17B战斗机可作为对地攻击机使用。

  目前,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战斗机的动力系统国产化进程已经基本完成,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进口JF-17战斗机整机完全没有问题。同时,巴基斯坦还能够通过其途经获得西方制式的雷达、航空电子设备、电子战(EW)和电子对抗(ECM)套件,以满足购买国的作战需求。

  此外,巴基斯坦还可以对购买国进行技术出口,为其建立维护和建造JF-17的国防工业基础。

图片:瑞典“鹰狮”战斗机也一直盯着沙特空军的换机大单。

  目前,除了中巴“枭龙”战斗机外,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中端战斗机市场的瑞典“鹰狮”战斗机也希望能够外销中东,这将成为“枭龙”最强劲的对手。

  而“枭龙”还有一个技术条件以外的优势,就是伊斯兰堡在伊斯兰世界中的影响,这或许会给“枭龙”项目加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预祝“枭龙”能够大卖。图片:预祝“枭龙”能够大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