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彩虹5无人机:战斗力全球顶级多国想买

2016年11月11日 10:3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站11月1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展出了其最强无人攻击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3日报道称,彩虹-5(CH-5)无人机(中国最大的无人攻击机)2015年进行了首次试飞,其外观看起来与美国的MQ-9“死神”无人机有些相像。

  它在珠海举办的航空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明星日报》报道说,彩虹-5无人机可携带灵巧炸弹、导弹和高技术雷达干扰器。

  新加坡“亚洲一号”网站说这种武器是“世界上最强无人战斗机之一”。

  “彩虹”系列无人机的总设计师石文说,“一些国家表达了购买彩虹-5的意愿,具体事宜目前正在讨论当中”。

  在珠海航空展上,中国生产的歼-20隐形战斗机也公开亮相了。这些都表明中国的军工技术越来越先进。

  歼-20这种第5代战斗机外形上很像正在美军服役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珠海航展上,它在阴沉的天空表演了一系列飞行动作。

  装配有空对空导弹的歼-20战斗机于2011年进行了首次试飞,它一直是中国航空专家热情关注的对象。

  据五角大楼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国至少生产了6架歼-20原型机。

  五角大楼称,中国正在研制的第2种隐形战斗机(FC-31战斗机)旨在出口,与美国F-35战斗机竞争。

  FC-31战斗机2012年首次试飞,在2014年的珠海航空展上首次亮相。中国是除美国以外唯一同时进行2种隐形飞机研制项目的国家。

  尽管这2种飞机的隐形性能仍是一个秘密,但五角大楼称,中国认为这种技术是其空军从“以国土防空为主向攻防兼备” 转型的关键。

  报告称,中国空军领导人认为隐形战斗机有着一种进攻上的作战优势,使敌方无法及时调动和采取防御行动。报告估计中国的这2种飞机最快可能于2018年服役,并将“大大提高中国现有的第4代飞机编队的战斗力……以增强其地区空中优势和打击行动”。

  在一周的航空展上亮相的中国最近研制的其他飞机还有运-20大型运输机,其最大的起飞重量大约是200吨。

  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引入运-20飞机以进行空中指挥和控制行动并用于空投。(编译/宋彩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