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鹰枭龙战机同时获大单 L15高教机受一国评估

2016年11月09日 10: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国外知名军事媒体“防务博客”网站消息,近日苏丹空军和中国中航工业贵飞签署了一份购买合同,将购买6架贵飞生产的“山鹰”教练机。但并未披露合同金额。

  而今年8月,乌拉圭空军便已派出人员评估中国制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是否已经下订单,数量多少都尚不可知。尼日利亚也在寻求购买中国新的教练机。可以预见的是,L-15的外销之路已经越走越好了。

  此外,缅甸空军官员证实,缅甸购买中巴合作研发的JF-17“雷电”战斗机已经得到批准,这是中国、巴基斯坦和缅甸签署的协议的一部分。此前有消息称缅甸空军打算购买16架JF-17战斗机,可以替换缅甸的米格-29、歼7M和强-5战斗机。

  新闻延伸:11月1日下午,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在珠海航展中国电科展台,偶遇缅甸空军人员。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向缅甸空军人员询问了缅甸空军是否购买了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因为此前,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曾向巴基斯坦参展方询问了相关问题,得到了否定的答案。而缅甸空军相关人员却非常确定的向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证实,缅甸空军已购买了枭龙战机,并声称改型战机在缅甸并不叫枭龙,而另有新名字,但由于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不懂缅甸语,并不了解这个新名字的寓意。

  当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问到购买数量时,缅甸空军人员只是微微一笑的摇摇头,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领会其意:无可奉告。此后,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又询问了缅甸购买枭龙的价格,缅甸空军人员表示,真的不知道。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还询问了缅甸空军人员对歼10和歼20的感觉,他们表示非常喜欢?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又问,缅甸是否想购买歼10和歼20?缅甸空军人员表示,不需要。

  此外,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还注意到,缅甸空军一行人在中国电科展台集体参观电科特飞的“航测之星”双载荷航测飞机。并有高级官员进入座舱试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当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询问缅甸空军一行人是否有购买意愿时,他们表示确定,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问缅甸空军一行人原因,缅甸空军人员指了指飞机的光电头。新浪军事前方观察员判断,缅甸空军很可能将该机用作战场巡逻机,为枭龙战机指引地面打击目标。而此前,尼日利亚空军也准备用道奇空中国王飞机当作其枭龙战机和歼七战机的地面打击指引飞机。

  “航测之星”双载荷航测飞机主要基于DA 42MPP多用途飞机平台,能同时搭载国际领先的航空相机以及激光雷达扫描仪,是国内首款为航空测绘领域量身打造的双载荷航测飞机。“航测之星”双载荷航测飞机能同时获取高分辨率影像和地表三维信息,可快速生成目标测区精确的3D数字地形模型(3D-DTM)/3D数字地表模型(3D-DSM),从而极大提升航测单位以及通航公司的作业效率。

  推荐阅读:此人突然返回中国,让美国人都震惊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