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上的未解之谜:中国什么导弹击穿了1.8米厚钢板

2016年11月09日 09:2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观网团队到达珠海之前,其实就已经开始有所传言,珠海展出了被击破的1800mm钢板靶板!

  什么打的?120mm火箭筒的破甲弹?

  以现有技术而言,武器口径与穿深比如果达到1比10就已经是世界顶尖水平,120mm火箭筒如果能达到破甲1200mm就已经是非常恐怖的数据了,而1比15的比率,已经大幅超过这个数据,这意味着这已经突破现有条件下破甲深度的理论极限,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也因此,在网上引发了大量的关注和讨论。

  这块靶板也是非常神秘,在观察者网航展报道团队经过了几天的探寻,11月4日公众日第一天,才在蓝箭7和蓝箭21导弹展台的后面,找到了这块已经被传的沸沸扬扬的靶板。

标识牌上明确标识了这是蓝箭7破甲弹的靶板,到底是谁打出来的穿深的谜团终于解开了

  蓝箭7导弹的口径约在170mm左右,显示的破甲深度还在大约1比10的比例,这已经大幅超越了美国AGM114地狱火导弹(178mm口径)声称的1400mm穿深

通过对相关专业人士的请教,从靶板末端的形状上看这块靶板并不能完全证明蓝箭7破甲弹的穿深超过了1800mm,但即使如此也是一个非常惊人的穿深数字,代表着中国破甲技术的先进程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