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招让韩国再尝部署萨德恶果 还有苦难言

2016年11月08日 10: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1/4

  韩国9月30日宣布萨德选址后,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表示“中国人说话算数”。仅1月余,中国不仅打出反制组合拳,还宣布明年继续与俄罗斯举行联合反导军事演习。11月6日,韩媒报道称,“韩中国防高层对话全面停止”!受部署“萨德”影响,韩国防部长韩民求的访华计划和中韩国防战略对话,都因没有得到中方积极回应面临搁浅。

  去年,在首尔举行的中韩防长会谈上,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曾邀请韩民求2016年访华,韩民求原计划应邀出访,但中方至今没再提及相关事宜。不仅如此,中韩从2011年开始,每年定期举行的国防部高层对话机制——韩中国防战略对话,今年恐怕也难如期举行。这一对话机制已成为韩中国防领域的核心协商机制。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透露称,已向中方提议年内举行对话,但中方至今没有做出回应。2015年的中韩国防战略对话会议因当年举行中韩防长会谈而取消。如果今年也不能如期举行,将是连续两届“泡汤”。

  
图2/4

  坊间分析认为,中方之所以对举行韩中国防高层对话“冷漠”,归根结底是因为对韩国决定部署“萨德”不满。11月7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就中韩防务交流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韩两军关系,愿与韩方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础上,开展防务领域交流与合作。中国国防部新闻局称,关于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中方坚决反对的立场是明确的,不会改变。希望韩方珍视两军关系发展取得的既有成果,从地区和平稳定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慎重处理事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问题,为两国两军关系顺利发展创造条件。

  
图3/4

  韩国执意部署萨德,可以说上了美国人的当,至今执迷不如,以后肯定还有更多恶果等着韩国人吃。一旦中韩在国防领域长期不沟通,无疑将对韩国应对朝鲜核试及发射导弹产生巨大影响。(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微信ID号:daguozhiyi)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