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新大飞机比C919还大 首秀航展就令美忧虑

2016年11月08日 12: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珠海航展这款大飞机出现让美国感到不妙 不是歼20更不是无人机

  在珠海航展上,在中国商飞的展台前有一款大型宽体客机的模型出现,这款模型没有正式的型号,但是从外形上看,比C919更大,而从其名字上看,“大型宽体客机”,看来是中国正在研发的比C919更大的客机么?但在该机模型的机首位置,不但出现了中国商飞的LOGO,更是出现了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的LOGO,这是什么情况呢?

  既然出现2个LOGO,说明这两家公司很可能都参与到了这款客机的研制中。而俄罗斯的联合发动机公司主要就是制造发动机的,而中国商飞则主要建造客机,也就是说,中国商飞新研发的大型宽体客机,很有可能安装的是联合发动机公司的发动机,中俄两国合作研发出这款大型宽体客机。

珠海航展这款大飞机出现让美国感到不妙 不是歼20更不是无人机

  从外形上看,作为宽体客机,但是属于双发,基本上属于和空客的A330或者波音的777同一级别。虽然A330实际上比777的载客量少,但是两款飞机的外形尺寸类似,还都是宽体客机。和这款中国商飞的宽体客机类似。

  一提到大运,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运10,这款在当年夭折的大型运输机也算是中国对于运输机的一个探索,然而现在中国的ARJ21已经打出市场,C919也将快速首飞,中国的客机发展非常迅速,但是有一点制约着中国航空业的发展,那就是老生常谈————发动机。

  中国的航空发动机水平起步晚,水平不高,虽然这些年已经投入大力气来研发追上,但效果还不明显,毕竟老牌大国几十年的积累中国用几年就追上并超越是不太现实的。况且中国在受到禁运的背景下,更难获得一些新的资料和技术。而对于俄罗斯来说,俄罗斯的客机发展也没有一帆风顺。

珠海航展这款大飞机出现让美国感到不妙 不是歼20更不是无人机

  相比波音和空客,俄罗斯客机常年受到性能差,舒适性低等的影响,毕竟,俄罗斯此前设计战斗机比较多,在设计客机方面确实缺乏一些人文关怀,美国和欧洲的这些飞机制造公司,在这些领域做的很好,而中国也跟这些厂商学习到了不少,在ARJ21上就有很好的体现。现在,中国的长处和俄罗斯的长处结合,扬长避短,未来建造的大型客机很有可能会抢占中俄两国的市场,而中俄两国已经成为航空发展最快的领域,带来巨大的市场,如果这款飞机成型,很有可能在这两国的市场挤出美欧产品,这对美国来说,绝不是一个好消息。(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