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下令取消购买2.6万支美国步枪 另找买家

2016年11月08日 07:3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马尼拉11月7日电(记者 杨天沐 杨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日下令,要求菲警方取消与美国方面的军火交易。

  杜特尔特当天在总统府签署有关扩大菲南部自治的行政命令时作此发言。他说:“我要求警方取消这项交易。”杜特尔特所指的交易是菲律宾此前要从美方购买2.6万支突击步枪的订单。

  杜特尔特称,菲警方可以试图从其他渠道获得军火,“我们要找其他的(军火)来源,价格要便宜的。或许产品质量还能一样好”。

  杜特尔特指出,这批突击步枪应该在今年7月份到货,但实际上并没有。先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目前已正式停止这笔突击步枪的交易。

  2日,杜特尔特也曾就此事猛批美国:“看看这些猴子(指美国),我们是要买这2.6万件军火,他们不卖。”杜特尔特解释他为何再爆粗口时称,是美国人无礼在先。

  同时,他也认为购买军火根本不用着急,因为“菲律宾没有敌人”,而应该将钱放在促进菲南部的和平事业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