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中国远征力量:将拥有7艘大型两栖舰及航母

2016年11月07日 10: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16日即将发布的报告再次渲染“中国快速发展的远程军事投送能力对周边国家造成威胁”。一名专家表示,该委员会的年度报告长期用有色眼镜看待中国军力发展,炮制出不少“中国威胁论”。这类报告对于中美两军的正常往来并无好处。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5日报道,“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起草的年度报告将于16日发布。这份报告最引人注目的是“解放军力量投送发展”这一章节。该报告警告说,一旦中国军事投送能力充分发展,可能会导致诸如南海和东海等地爆发地区冲突。“解放军持续扩张的军事投送能力会增强中国针对较弱邻国的作战能力,考虑到中国军方的战略能力、强化的特种部队和水面舰艇、战机的作战能力以及更频繁和经验更丰富的海外行动,中国将更倾向于使用武力保护其核心利益。”

  据悉,该章节详细列举了中国近年取得明显进展的远程投送能力。海上远征作战方面将由6艘大型两栖船坞登陆舰、1艘新型两栖攻击舰组成,并得到新型航母和先进导弹战舰的护卫。海上远征部队还将得到3种攻击潜艇的支持,包括核潜艇、常规动力潜艇和不依赖空气推进(AIP系统)潜艇,这些潜艇都有过在印度洋的部署经历。报告称,2020年,中国将仅次于美俄,成为攻击潜艇领域的世界第三强国。

  此外报道还称,中国正在部署类似于美国C-17运输机的新型运-20运输机,并与俄罗斯联合制造安-225运输机的改进版。为充实后勤网络,解放军还在建造新的补给船。

  海外基地也将有助于增强解放军的军事投送能力,中国正在吉布提修建新军事基地,而位于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的民用港口也将有助于中国战略力量投送。

  为给远程部队提供情报以及监视威胁力量,中国还在发展全球情报搜集、监视和侦察能力,包括远程无人机、天基传感器、岸基雷达和情报搜集船。香港“亚洲时报在线”称,“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建议五角大楼评估中国远程作战能力,并要求美军想办法削弱解放军在印度洋-太平洋作战的远征后勤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