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同时建两条直20生产线 却因一短板暂时搁置

2016年11月07日 09:1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除了珠海航展之外,上周的中国军工也同样有新消息。

  今年8月下旬直-20直升机进行高原训练的照片,被人在网上“再度”发现并终于流传开来,这也是迄今为止有关直-20最为清楚的一组图片。作为中国陆军航空兵和中国海军航空兵未来最为重要的中型通用直升机,直-20在首飞前后一度计划在哈飞和昌飞同时建立两条生产线,同时生产陆军型和海军舰载型,成为中国第一款同时在南北两大直升机基地大规模生产的直升机型号。

  不过目前来看,由于全新的直升机设计以及涡轴-10发动机的研制难度较大,这一规划似乎被暂时搁置,直-20可能还是要优先完成陆军使用的突击运输型的开发后,才开始考虑海军型号的生产。

近日出现的直-20直升机测试照片

  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也展出了国产1600KW涡轴发动机,作为我军下一代中型通用直升机乃至新一代武装直升机的主要动力。该型发动机以美国“黑鹰“所用的T700涡轴发动机为参考,结合了我国的工业实际情况进行相应改进。目前,涡轴-10已经进行过多次试飞,直-20使用的也正是该型发动机。

涡轴-10发动机,这是借鉴美国“黑鹰”的T-700发动机研制的新一代国产涡轴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600千瓦,让直-20的性能直接赶上美国目前最新一代的“黑鹰”

  从现阶段情况看,直-20采用了多架原型机同时试飞以加快试验进度的办法,因此一些小的试验挫折并没有明显打断直-20的试飞进度。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看到直-20更多更进一步的试验消息。(作者署名:施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