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允许彩虹5无人机出口 飞行时长达60小时

2016年11月06日 08:5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称,中国已经向彩虹-5侦察和作战无人机颁发了出口许可证。

  美国合众社11月3日援引《中国日报》的报道说,该无人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无人机之一,机身是其前身的两倍大,飞行时长可达60小时。

  “一些国家表达了购买彩虹-5的意愿,具体事宜目前正在讨论当中,”报道援引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的首席设计师石文的话说。

  石文说,彩虹-5能够实现美国“MQ-9死神”无人机的所有性能。

  报道称,彩虹-5还能与其前身彩虹-3和彩虹-4实现联合打击,因为它们有同样的数据连接和控制系统。这一最新机型还能携带空中早期预警系统,用于地区侦察以及战场的指挥和控制。

  飞机由复合材料制成,翼展近70英尺(21米)。飞机在今年夏天首次试飞。(编译/王笛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