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歼20:隐形能力不足为惧从一开始就输给F22

2016年11月06日 10:3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歼20战机在珠海航展首秀后,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一篇刊登在CNN的评论文章称,军事专家贾斯汀·布朗克(Justin Bronk)表示歼-20的隐形能力并无法与F-22与F-35等美军战机相提并论。

  布朗克是英国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研究员。他表示,歼-20前鸭翼、几乎没有掩蔽的发动机与后翼的设计都大幅减低这款战斗机雷达截面积可变小的程度。而一款战斗机隐形性能上表现的好坏,首先就取决于雷达反射面积的多寡。由于大陆在雷达波涂装(指吸波材料)的技术掌握上明显不如美国,歼-20的隐形能力几乎从一开始就输给F-22与F-35。大陆飞行员在空中一旦与F-22或者F-35遭遇,根本还来不及发现美机踪影就会被击落。

  尽管如此,布朗克还是列举出了几个歼-20的优点。首先,体积巨大的歼-20能装载更多的燃油,这意味着大陆空军在亚太地区能够打击比过去更远的地方。其次,同样因为体积原因,歼-20装备的武器系统也超过F-22与F-35。最重要的,则是歼-20在数量上也必然会生产的比两款美军战斗机还要多。歼-20的存在,将严重威胁美国在西太平洋的空军基地、航空母舰、预警机与加油机。

  布朗克承认,即便歼-20在空中比F-22或者F-35还要更容易发现,这款飞机对美国与其盟友在亚太的布局还是具有威胁性的。这个威胁完全可以与大陆的航空母舰还有一系列的弹道飞弹相提并论。歼-20一旦大规模量产并服役,其意义与解放军现有的苏-30与苏-35系列战斗机绝对不可相提并论。对于美国而言,歼-20的出现至少将增加美军在台湾海峡与钓鱼台冲突时可能面对的挑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