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多家在华朝鲜餐厅停业 或因员工集体叛逃

2016年11月05日 09:5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称,由于经济制裁和员工集体叛逃对平壤构成挑战,朝鲜在中国经营的餐厅关门停业的越来越多。

  据合众国际社11月1日报道,一位关注朝鲜问题的消息人士说,中国边境城市丹东的两家著名朝鲜餐厅已经关门大吉。

  据这位消息人士说,曾经很受韩国游客欢迎的松涛园和玉流馆两家餐厅最近停止营业。他说:“在丹东,餐厅纷纷关门停业。面向朝鲜和鸭绿江的餐厅,包括著名的松涛园和玉流馆,最近也关了。”

  据这位人士介绍,丹东火车站附近的餐厅“新义州”也已停止营业,这家餐厅得名于丹东对面的朝鲜边境城市新义州。

  报道称,朝鲜餐厅经营陷入困境的原因包括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开始对朝鲜实施的经济制裁,以及韩国政府劝告其公民不要光顾朝鲜在国外经营的餐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