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称10个月内在韩部署萨德系统 中方急叫停

2016年11月05日 15:1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韩部署“萨德”系统 美方在8至10个月内完成

  据新华社首尔11月4日电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4日表示,美方将在8至10个月内在韩国完成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萨德”)系统。

资料图:文森特·布鲁克斯。资料图:文森特·布鲁克斯。

  韩联社报道称,布鲁克斯是当天出席由韩国陆军协会主办的活动时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说,美韩同盟决心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对此将以强烈的意志推进。他说,双方将在今后的8至10个月内实现“萨德”系统的部署。布鲁克斯曾于1日表示,将在韩国部署的“萨德”系统规模将比关岛的更大。

  另据韩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分管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当地时间3日表示,目前,包括“萨德”部署计划在内,美韩同盟关系的重要优先顺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华春莹在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已多次就这一问题表达关切和明确反对立场,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我们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合理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

标签: 萨德韩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