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能用小推力发动机超音速巡航 一设计世界首创

2016年11月04日 08: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兵工科技(微信ID:binggongkeji)

歼20性能究竟如何?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这样评价!

  歼20航展首秀,无数国人为之欢欣鼓舞。但作为一款涉密机型,歼20的性能未能公开披露也让人不免有些小小遗憾。不过,很多人未能关注到的是,在歼20首秀的前一天,中航工业召开新闻发布会,中航工业副总张新国在答记者时,就歼20性能有一番特殊的解读,个中深意值得我们深深体会。

歼20性能究竟如何?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这样评价!图注:歼20超低空飞行

  当有记者问,歼-20在战斗能力的先进性方面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张新国回答道,四代机有一些共同特征,比如超音速巡航、超机动、超视距攻击和隐身特征,第四代战斗机必须的,但是实现这些功能的技术途径是不一样的,诞生在不同技术年代的飞机,实现同一个功能它的技术就不一样,而且国际上第五代战机开发时间也不一样。

  张总回答看似回答平淡,实则具有深意。不少人以前一直对歼20的性能有所怀疑,认为其一些性能达不到四代机的4S标准,主要是怀疑歼20不具备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能力,而张总的话无疑让我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歼20性能究竟如何?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这样评价!图注:歼20双机编队

  歼20是一款真正的四代战斗力,同时具备了4S能力。只是实现的途径和F22等国外四代机不同而已,我们不可能也不需要对F22亦步亦趋,而是开创自己独特的技术领域,比如鸭翼加边条翼组合体气动布局设计,完全就是世界首创。在保证飞机高机动性的同时,也具备良好的超音速飞行特性,因此能用推力更小的发动机实现超音速巡航。

  对于歼20,我们应该有这个自信,它完全具备同世界最先进水平的战机相抗衡的能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