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小防空导弹亮相仅重4公斤 专打无人机(图)

2016年11月04日 17: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作者署名:兵工科技 微信ID:binggongkeji

中国最小的防空导弹问世––袖剑便携式防空导弹

  第十一届珠海航展现场,红旗9B、红旗22等大型远程防空导弹发射车体型巨大,堪称庞然大物,观众只能仰着脖子观看。但在航天科技馆里,上海航天八院却带来了一款只有四十厘米多长,仅有四千克重,比步枪还轻的防空导弹,还给它起了一个极其贴切的名字叫“袖剑”。

中国最小的防空导弹问世––袖剑便携式防空导弹图注:“袖剑”防空导弹

  这么小的防空导弹能管用,能消灭敌人吗?现场技术人员解答了大家的疑惑:袖剑作为国内第一款以反无人机为主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堪称无人机杀手,此外它还能兼顾打击一些地面目标。

  袖剑直径仅为7厘米,导弹本身重2.5千克,发射系统重1.5千克,射程2千米,采用火箭发动机推进,电视头自动匹配制导,可以轻松拦截各种中低空无人机,当击中无人机时,其破片战斗部撒布预制破片,覆盖面积很大,无人机难逃天罗地网。

中国最小的防空导弹问世––袖剑便携式防空导弹图注:“袖剑”防空导弹发射器

  而在打击地面目标时,特别是城市反恐作战时,袖剑换装其他类型战斗部,比如杀爆战斗部等,不但可以轻松打击目标,而且正因为它小,打击目标后可有效控制杀伤范围,达到低附带损伤的奇效。据介绍,该院技术人员还在考虑研发更小规格,直径4厘米的袖珍防空弹,看来袖剑这个小导弹系列,前景十分看好!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