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大佬扬言武力封锁中国大陆 遭军方公开打脸

2016年11月03日 07:25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针对“独派”大佬辜宽敏日前扬言“封锁中国”,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11月2日公开打脸。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辜宽敏日前被媒体问及“如果中共意图犯台该怎么办”时,竟然回答“我欢迎”,并称“中国敢来打台湾吗?……中国沿海是生命线,若被封锁,怎么养13亿人?”2日,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就此询问“国防部长”冯世宽,“辜宽敏的说法有无道理?我方是否有封锁中国大陆沿海的能力?”冯世宽回答说:“请你以后不要听他讲话。”赖士葆接着追问“这是否代表说法不正确”,冯世宽先是含糊表示,“这是战略性问题,不适合在此公开谈论”,但在一再逼问下,最后直言“这不是正确信息,他不是你朋友,你不要相信他”。

  台湾战略学会名誉理事长王昆义此前曾撰文批评称,以辜宽敏的年纪应该经历过二次世界大战,看过战争所带来的破坏性,不该不负责任地提出“欢迎战争”,况且以大陆的军事发展,足以发动一场无声战争,让美国和日本即便想来救援台湾,可能都来不及出发。他说,辜宽敏主张的“武独”可谓发出最危险信号,无疑要把台湾人民推向危险的漩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