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一神秘坦克衍生出VT5 计划将列装300辆

2016年11月03日 13:3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1月2日报道称,中国主要的陆地武器研发和制造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珠海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第一次公开展示了一种被称为VT-5的出口版新轻型坦克。

  这种新型坦克的重量为30多吨,与42吨的ZTZ-96等主战坦克相比重量较轻。这款坦克的重量表明它可以用于山地作战行动,在更重的主战坦克无法进入的地形活动。与多数其他轻型坦克一样,VT-5最有可能用于侦察和步兵支持行动。

  据报道,这款坦克可以装备先进的复合装甲和爆炸反应装甲。IHS简氏信息集团称:“珠海航展上展示的样品也在炮塔侧和车体侧装有特殊装甲。这提供了针对火箭推进榴弹和装有高爆反坦克弹头的类似武器的更好保护。”

  这种坦克据称装备了带有隔热套管和抽烟装置的105毫米炮。可能与其他中国主战坦克的火炮类似,VT-5的火炮也能够发射激光制导导弹。此外,VT-5配备了先进的火控系统,并且拥有自动装弹机。

  VT-5据称是ZTQ轻型坦克的变体,ZTQ坦克的照片最早出现在2010年。有关ZTQ坦克几乎查不到任何公开信息,这种坦克是否已经开始在解放军服役不得而知,现在有多少以及将来会有多少辆ZTQ坦克在解放军服役也不得而知。一些消息人士称,解放军打算部署300辆这种坦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