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不识解放军机型 歼20歼31傻傻分不清

2016年11月03日 08:03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立委”蔡适应拿出共军歼31、歼20战机图片考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台“立委”蔡适应拿出共军歼31、歼20战机图片考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立委”蔡适应2日质询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时,秀出解放军空军歼20与歼31型战机图片,要冯辨别,结果冯世宽却搞不清楚这两型战机。

  而台军空军参谋长范大维却把歼31说成歼20,蔡适应批两人的机舰识别完全不及格。(中国台湾网 高旭)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下一代主力战机歼-20于11月1日在珠海航展上惊艳亮相,也吸引了对岸的关注。据台媒报道,台湾民进党“立委”蔡适应2日质询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时,展示解放军空军歼-20与歼-31型战机图片,要冯辨别,结果冯世宽却搞不清楚这两型战机,而台军空军参谋长范大维却把歼31说成歼20。被问到台湾空军升级后的F-16V能否匹敌歼-20时,两人均表示“有信心”。

  台湾《中时电子报》2日报道,大陆歼20战机首度在珠海航展进行飞行表演,民进党“立委”蔡适应2日早上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国防部长”冯世宽时,分别锁定陆、海、空军武器战备议题。

  蔡适应提问,台湾空军才花了1100亿元(新台币,约合34.9亿美元)执行F-16战机升级,提升到F-16V水平,能否与歼20匹敌?冯世宽说“有信心”,而空军参谋长范大维中将回答“绝对可以”。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拿出解放军歼31、歼20战机图片考“国防部长”冯世宽。

  蔡适应强调,我们跟歼-20的评估到底会赢他还是输他,这希望空军要有完整评估,否则花了新台币1,100亿,我们希望是重大投资而不是钱坑。冯世宽说,他有信心空军(F-16V)在性能提升后,“绝对可以胜任台海防卫任务”。

  另外,蔡适应在质询时拿出大陆新一代战机歼-20和歼-31的图片,要范大维识别,范大维先是正确选出歼-20,但后来又改答案,将歼-31认错为歼-20。蔡适应无奈放弃,说“我不要再问了啦”,就直接公布答案。蔡适应批两人的机舰识别完全不及格。

  台湾空军现役143架F-16A/B战机。按照计划,台湾防务部门将投入新台币1100亿预算进行“凤展计划”,推动将台军现役的F-16A/B性能提升为F-16V,最快可在2022年完成,升级工作将由汉翔公司操刀。

  据台湾联合报网站报道,台军F-16V改良计划最大进步是换装美制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搜索能力增强,此外会换装头盔瞄准系统、电子战吊舱等,并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至于歼20的航电系统,目前外界所知有限,但预计应该也有大陆自制的AESA雷达。

  台媒称,在飞行性能方面,F-16向来以灵活著称,可以进行9G的大转弯。对于歼20的评价,台媒也引述了一些“坊间说法”,比如歼-20常被质疑可能有发动机推力不足的问题,对其机动性的评价不如同级的美制F-22、F-35。不过台媒也指出,歼-20在机体设计上,已经考虑到雷达隐身,F-16的设计年代则全无此概念;因此在视距外空战中,F-16V能否有效搜索到歼-20,可能是双方决胜负的关键。

F-16V战机(图片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站)

  蔡适应还关注台湾海军多数舰艇服役年限过长的问题,因此他锁定海军未来的造船计划,蔡适应指出,海军明年度的造船计划多集中在中小型舰艇,却不见大型主力军舰。海军参谋长梅家树表示,明年会完成排水量4000吨巡防舰造舰的基本蓝图,一艘舰估计300到400亿之间。

  台军平时打靶训练的频率也被蔡适应问到,台防务部门表示,不同部队会有差异,但地面战斗部队,每个月至少要打靶一次,至于是否有落实打靶政策,台“国防部”表示,还需要部队实地访查。

  此外,台湾“国防部”拟编列690亿元预算,推动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国机国造”政策,《自由时报》称,包括意大利M-346、韩国与美国合制的T-50高教机都欲抢食这块大饼,甚至欲和台湾合作“洋机国造”。

  民进党“立委”邱志伟询问冯世宽,高教机是否确定采“国机国造”方式筹获?冯表示,就他来看,上述两款外国高教机都不能算是“国机国造”,汉翔的XT-5教练机预计2020年试飞、2023年量产,保证能如期交机。

  此外,冯世宽昨面对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质询时,气氛略显火爆。高金先是质疑防务预算编列、“国防自主”成效,还指出台湾应运用“外交手段”,而非“军备竞争”;但冯不认同高金的论点并强硬回应。

  高金素梅接着指出,“有人说我们是一个不正常的国家!”,冯世宽脱口回应说,“那是不正常的人!”高金则要求冯世宽当场唱国歌,但冯说,他不可以当众唱。高金高声说,“你最正常,麻烦你唱国歌!”冯也高声回应,“我无法接受你这样无理的要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