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高官要新总统警惕中国:南海或再现撞机意外

2016年11月01日 13:4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31日报道,美国中情局及国家安全局前局长迈克尔·海登表示,无论谁当选下任美国总统,都要认真应对中国威胁。   

  海登10月30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电视采访中说,虽然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中国也没有理由成为美国的敌人,但“我更多担心的是中国不能成功的地方,而不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地方,更担心中国的弱点,而不是中国的优势”。  

  谈到南海主权争端问题时,海登称,可能发生最坏的事情就是中国在南海争端中失去耐心,南海出现擦枪走火,比如撞机等意外事件,稍有一点人为的错误和误判,就会出现国际事件。

  海登宣称,最好的办法是“增加美国在环绕中国岛链的军事部署,让任何国家都不会干蠢事,在3年、5年到10年间,让这些国家明白一个道理,即诉诸武力没有用”。不过这位美国前情报主管认为,尽管从日常看中美关系似乎不那么紧迫,但这的确是最重要的关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