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首秀不只是试飞 空军利器亮相珠海剑指东海南海

2016年11月01日 07:4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珠海航展今日将开幕。倍受关注的歼-20战机将在珠海进行通场飞行表演。这也是两大“20”系列飞机列装空军后首次正式亮相。航展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在珠海航展20年之际,中国航空工业用“20”系列飞机向世界展示2020年中国空中力量。

  歼-20炫技,不只是试飞

  中航工业总经理谭瑞松说,中航工业以“跨越发展二十年”为主题,以飞机和机载系统专业为主线,全面展示11大类160项核心产品和系统,其中57项为首次展出、63项为实物展示。

  
图地勤人员正在对歼10B、轰6K、运20等飞机进行紧张布展

  谭瑞松告诉记者,在航空防务方面,将展出包括运-20大型运输机、歼-20重型战斗机、歼-31“鹘鹰”轻型战斗机为代表的“20系列”跨代装备,“龙”系列、“影”系列等五大系列高端任务无人机,以及歼-10战斗机的重大发展型歼-10B、中巴合作的“枭龙”双座机、练-15B高级教练机以及新型导弹等70项装备,全面展示由制空作战、预警指挥、信息支援、远程投送等力量组成的空中作战装备体系。

  记者从空军方面获悉,已经列装空军的歼-20重型战斗机将在珠海机场上空做通场飞行及爬升表演,展现飞机优良的性能和空军战斗力。但截至长安街知事APP发稿时,歼-20飞机仍未出现在珠海机场。

  对不少“军迷”争论不止的“歼-20到底有多强”?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和国防大学教授房兵分别给出答案。

  张新国说,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战略,发展歼-20战机等武器不是为了抗衡谁。而简单比拼单一武器装备性能优劣也没有实际意义。他表示,开发歼-20等武器装备是为了保卫中国空域安全,歼-20战机符合中国战略。

  此次亮相珠海航展的歼-20已经不是“试飞”,而是“穿上”军装、“戴上”军徽的空军利器。“空军涂装、飞行表演本身就很说明问题了。”房兵表示,歼-20等战机的列装,让中国空军与世界一流空军在装备上“零代差”,可以在天上直接沟通,从十年前只能“望美军项背”,到基本“并驾齐驱”,不仅显示空军装备的发展,更是综合国力的体现。

  长安街知事APP注意到,本届珠海航展展出的实物战机中,包括了诸多“海空利器”,其中作战半径1200公里、航程3500公里的歼—10B战斗机、屡屡前出岛链并巡航南海、可挂载远程巡航导弹的轰—6K等悉数亮相。分析人士认为,剑指东海、南海的装备展示,展现了中国空军保卫祖国空域和海疆上空的决心和信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