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抗衡最先进战机胜算多大:中航高官回应8个字

2016年11月01日 16: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1日,第11届珠海航展首个专业日,更是歼-20战机首次亮相航展。此前10月28日和10月31日,中国空军和中航工业分别召开记者会,相继证实全球瞩目的歼-20飞机将首次公开亮相。歼-20战机首秀珠海航展给观众带来惊艳,此刻广大社会公众尤其是军事发烧友最想知道的恐怕就是,光彩夺目的歼-20到底具有哪些先进战斗性能?特别是假如歼-20与世界最先进战机抗衡胜算有多大?

  昨日,中国航空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在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提问表示,作为第四代战机也罢,或者国际上叫第五代战机也罢,有几个共同特点:如超声速巡航能力、高敏捷性、隐身能力等,实现这些功能的技术途径不一样。而国际上第五代战机开发时间也不一样。张新国说,所谓抗衡的问题,要站在国家的战略利益和战略目标来分析。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我们的战略是维护祖国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利益。当一个国家的军事战略和国家战略不同时,对武器的限定就会不同,武器装备开发也就不同。我国开发武器装备是根据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方向来考虑的,对于这一新型战机,我们不必与别国飞机简单地对比和评价。

  
图2/6

  “不必简单对比评价”!简简单单的8个字,看似轻松回答,背后却彰显大国气定神闲和优雅自信!

  犹记得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曾于2009年放言“中国2020年前不会拥有隐形战机”。然而,仅仅2年后,中国隐形战机歼-20就成功首飞,更为凑巧的是,歼-20首飞日恰逢盖茨访问中国,就像网民所言“歼-20首飞好比一个巴掌把狂傲的盖茨打懵逼”。此后6年间,歼-20的每一次重要进展,必然登上军事媒体的头条,引起网民狂欢。这堪称“歼-20现象”——与其说歼-20是中国军事奇迹,倒不如说是中国互联网奇迹。

  
图3/6

  目前,世界上能称得上与歼-20同属一代的最先进战机,莫过于美国的F-22、F-35,这是为数不多的已经服役的隐形战机;然后就是俄罗斯研制的T50,命途多桀的T50在研制过程中屡屡掉链子,歼-20都开弹仓飞行了,早两年首飞的T50还迟迟不见动静;另外就是日本,其首架国产“心神”隐形战机也于4月22日成功完成首次试飞。而歼-20作为中国未来第一款服役的隐形战斗机,是世界上继美国F-22之后第二型即将进入现役的重型双发隐身战斗机,其最重要任务恐怕莫过于让中国空军了解并吃透隐形战斗机,对空战乃至空军未来建设带来的巨大革命。

  
图4/6

  中国空军已发展成为一支由多兵种、多机种组成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是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力量。歼-20这一战机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中国空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想象得出,歼-20在珠海航展的公开亮相一定会让很多西方人士羡慕妒忌恨,各种抹黑棒杀会不绝于耳。比如,美国《大众机械师》杂志网站日前就曾刊发文章妄称:歼-20的开发时间、经费,以及制造成本可能都只有F-22的一半,所以一定性能不如F-22,只能靠“数量优势”来压倒F-22了。

  
图5/6

  外国人的意淫水平早就超出国人的想象!其实,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歼-20性能到底如何优秀,中航工业和中国空军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不说不仅仅是出于保密,更多的还是自信的低调。毕竟,“闷声发大财”不搞无畏的口上争高低,未尝不是件好事。

  看吧,中国空军即将掀起辉煌的篇章!歼-20的列装必将引领中国空军进入崭新的“隐形时代”。(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微信ID号:daguozhiyi)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