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音速反舰导弹让对手头疼 现在居然还要出口

2016年10月31日 17: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海军自建立起, 一直非常重视反舰作战,其中反舰导弹是重点发展的武器。我军现役最好的反舰导弹当为: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如果看到它的照片,那么大家会发现,它的外形类似于俄制KH-31导弹,但是二者在性能与尺寸上相差很大,完全不是一个东西。

中国超音速反舰导弹让潜在对手们头疼:没好办法拦 居然要出口了

  中国很早即对超音速反舰导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先后研发多款试验型号,比如:C301,虽说它们没有服役,却为鹰击12的研发提供了大量的技术基础与经验。鹰击12实际早在本世纪初即已完成研发,可是直到近年,才流出第一张清晰的照片,它加挂于轰-6H型下,当时它独特的外型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经过对比,人们发现鹰击12的弹量应在2吨左右,弹长约6.3米。

  它采用了四进气口一体式冲压喷气发动机,弹翼采用可折叠式X布局,制导系统为:GPS+“北斗”联合卫星制导+末端宽频主动雷达系统,具有极高的命中精度。也可以通过更换导引头的方式,执行反雷达作战,专门打击敌方的舰载雷达系统,如果遇到反辐射型鹰击-12导弹,那么对手将处于尴尬的两难境地,开机就等于向鹰击-12暴露自己,关闭雷达等于自己蒙住了眼睛,什么也赶不了。

中国超音速反舰导弹让潜在对手们头疼:没好办法拦 居然要出口了

  它的性能特点,一是:射程大,早期型号即至少300公里,改进型号提升到400公里,最新型号可能达550公里。这意味着,它可以在现有任何一款舰载防空导弹射程之外,对目标实施攻击。

  二是,突防能力强,它在低空巡航时,飞行速度为1.5马赫,高度12~15米,当飞行至攻击目标到50公里时,主动制导雷达开机并与卫星制导确认目标最新参数,再与数据链信息相比对,确认后导弹进入末端攻击状态,冲压发动机开始工作将导弹速度加速到4马赫的极速,甚至可以重力加速度下达到6倍音速。这样的速度本身很难拦截,又是低空突击,再加未端攻击航线为进行不规则机动规避,以提高抗拦截的能力。

中国超音速反舰导弹让潜在对手们头疼:没好办法拦 居然要出口了

  三,威力大,它的战斗部重大约为500公斤,再加上高速动能,以每秒钟1361米的速度冲向目标,依靠巨大动能撞击并在目标内部起爆战斗部,它具体极大的威力,只要命中一枚就可让万吨级别军舰失去作战能力,如果同时命中2枚,那么保证可以被击沉。这样的威力可以让列为航母杀手的名。

  至于缺点?那就是重量较大,属于重型机载反舰导弹,国产歼轰-7A“飞豹”战斗轰炸机只能携带2枚,轰-6K也最多携带4枚。

  这样一款导弹让潜在的对手人们头疼,既便是航母战斗群,其编队中的“宙斯盾”战舰由于防空导弹射程不够,无法对载有鹰击12的载机进行任何拦截,航母舰载机在400公里的拦截距离依然力所不及,反应速度完全来不及了,实际上并没有好办法来对抗。

中国超音速反舰导弹让潜在对手们头疼:没好办法拦 居然要出口了

  现在更让对手们难受的,中国现在在珠海航展上,推出了它的外贸型号:CM-302高精度超声速反舰导弹,它的外形与鹰击12非常类似,只是个头要小一点,性能也非常接近。这次不是仅展示的问题,而是要把它推向国际市场,居然要出口了,这对于某些国家而言,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