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闯西沙后 我军机挂弹奔袭上千公里南海演习(图)

2016年10月30日 12: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27日至28日,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组织了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多机种伸海大航程突击演练,检验部队对舰船实施精确打击的实战能力。这是美舰上周闯南海后,中国海军一周内在南海举行的第2次演习。

  随着指挥所命令下达,在不同地域的数个军用机场,挂载武器装备的预警机、歼击机、轰炸机、直升机等数架战机相继按计划起飞。此次演练,轰炸机组不仅要克服航程远、海空域情况复杂等难题,还要与预警机、歼击机、直升机以及水面舰艇进行协同,完成对“敌”水面舰艇编队的突击以及搜救任务,作为支援掩护兵力的某师歼击机也在低气象条件下千里机动转场。经过一千多公里长途奔袭后,轰炸机编队接收到预警机信息,前方布置了大量侦察兵力和装备。为避免被发现,编队及时调整飞行高度和航线,采取超低空大速度突防的方式,与前来伴随支援掩护的4架歼击机一同穿越防空区域。经过近两小时的飞行,轰炸机组接近任务区域,在预警机的指引下,领航员迅速判定目标,准确发射,与我方舰艇一道成功对“敌”水面舰艇编队实施了突击。

  此次任务中,轰炸机编队中近一半是年轻飞行员,他们采取以老带新的配组方法,效锤炼了新人,而歼击机部队的异地驻训,使飞行员在各种复杂环境、陌生地域条件下的全域作战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新闻延伸:解放军海军27日在南海举行全天候军事演习,其他船舶必须一律回避。

  我国海军常态性举行军演,在此次军演之前不到1周,曾有1艘美军驱逐舰驶近西沙群岛,当时引起海军军舰警告驶离。

  海事局公布了在海南省南方和西沙群岛西北方的演习坐标位置。官方简短声明除了禁止其他船舶进入演习区,并无其他详细内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