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现身广东某地飞行演练 或为珠海航展预演(图)

2016年10月28日 08: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距离珠海航展开幕仅剩4天时间,歼20战机在广东某地机场上空再次飞行演练,做出多种机动动作,并打开弹舱,非常帅气!如果歼20亮相珠海航展,这将是该机自2011年1月11日试飞以来,首次正式向公众展示。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6日在珠海举行。中航工业将在本届航展上着力打造“20系列”概念。除了上届已亮相的运-20外,“20系列”还包括哪些新机型备受外界关注。歼-20亮相本届中国航展的可能性比较大。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亮相珠海的中航工业“20系列”到底包括哪些新机型,但歼-20隐形战斗机无疑承载了很大的期望,歼-20亮相珠海航展的可能性比较大。与此前曾亮相航展的歼-31战机相比,歼-20的技术性能更先进,个头更大,其飞行表演的观赏效果会更为精彩。

  国庆期间,一段时长4分多钟的歼-20低空飞行视频集锦曝光,视频中两架歼-20战机编队飞行,在空中做出多项高难度机动动作,包括连续空中翻滚和大角度旋转等,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军事专家杜文龙称,歼-20的爬升角度目测约90度,具备了高速垂直爬升能力。这说明该机发动机推重比已经达到了高端水平,如果这些动作用于实战,可获得作战优势。由此可以看出,动力技术对于歼-20来说已经不是大问题,甚至比国外战机还略有进步。

  此外,视频中歼-20的180度极小半径回旋也令很多军迷大呼过瘾。“这个动作对于发动机的要求非常高。”杜文龙说,“如果判断没错的话,它使用了推力矢量发动机,否则不可能在那么小的半径、那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机头的指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