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朝鲜第5次核试验后中国高官首次访朝商讨一问题

2016年10月26日 10:0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刘振民率中国代表团于24日抵达平壤出席中朝边境问题的会议。

  外媒称,一位中国高级外交官24日访问了朝鲜,这是8个月来首次有高级别的中国官员访朝。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24日援引朝中社的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率领一个代表团参加了讨论两国边境问题的会议。

  报道称,美国及其盟友都在对中国施压,要求其采取更多行动来遏制朝鲜日益增长的核和导弹威胁。

  美国试图得到中国的帮助在联合国推动更严厉的制裁,以惩罚朝鲜在9月9日进行的第五次也是最大的一次核试验。不过,由于美国计划在韩国部署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再加上南海争议,美中关系也处于紧张之中。

  据韩国媒体报道,刘振民是2月以来首位访问朝鲜的中国高层官员。中方尚未对报道作出评论。

  报道称,在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以及发射导弹后,中国同意了新的制裁计划。不过美国仍在敦促中国采取更多行动来实施制裁措施。

  刘振民的访问表明,两国至少在常规事务上仍维持着联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