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名女飞行员将驾军机监视中国舰机

2016年10月26日 09:2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邻邦扫描:日本女飞行员驾机监视解放军资料图:SH-60J舰载直升机

 

  继9月下旬陆上自卫队东北方面队开展长途机动奔袭演习后,西部方面队也于10月10起开展类似演习(定于10月31日结束)。演习想定某“邪恶国家”突然对本州西部日本海沿岸发动大规模特殊攻击,西部方面队部队受命紧急集结,火速增援中部方面队。

  本次演习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西部方面队第4师团通过海陆空远程投送等方式,从健军和福冈长途机动至中部方面队所属伊丹基地,主要检验该方面队的快反机动能力、长距离奔袭背景下方面队的指挥管理和军事协同能力,并研究提出优化改进快反能力的方式举措。第2阶段,在伊丹演习场开展步兵、炮兵和装甲部队诸军种、诸兵种联合进攻训练,同时开展防化、防生物武器袭击技能及民众疏散训练。

  参演总指挥由西部方面总监小川清史中将担任,参演官兵多达1.5万人,包括西部方面队麾下各部(第4师团、第8师团、第15旅团)、中央快反集团、中部方面队和东北方面队一部以及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出动坦克120辆、各型火炮约230余辆、其他各型保障车辆3500辆,以及各型飞机45架。

2016年10月23日上午,陆上自卫队在东京都朝霞训练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观阅式”(即阅兵式),包括徒步行进、飞行表演、车辆行进等项目,10式坦克和最新的16式机动战斗车等新型装备悉数亮相。另据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航空集团首次使用女飞行员执行任务,这5名女飞行员在位于长崎大村市的大村航空基地服役,她们已于10月18日驾驶SH-60J舰载直升机和P-3C海上巡逻机执行了警戒监视任务,来往太平洋的中方舰机今后会时常与前者“打照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