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为中国军工打广告 或在珠海航展主推这4款导弹

2016年10月25日 12:4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24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采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访谈在科工集团一个车间内进行,节目内容是谈互联网对制造业的影响……当然我们都知道这很重要,可是这个访谈的背景布置,让网友惊呼“简直亮瞎眼,满满送人上西天节奏”。原来以制造导弹为主要业务的航天科工集团将目前其手中风头最劲的外贸导弹模型一排放在了老总背后,同时厂房内还可以看见正在装配阶段的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实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央视为中国军工做的大广告。

  其实,2014年珠海航展开始前,中央电视台也在节目中为航天科工变相“打广告”,当时是央视新闻节目中连续几天播出《解密中国导弹》,介绍了FD-2000、红旗-10、C-802A、C-602、BP-12A、SY-400等多种型号的导弹武器。当时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席亚洲曾在军评里将这一系列节目称为“国家媒体的超级军工广告”。不过当时没想到的是,时隔两年,中央电视台又在珠海航展前一星期,为航天科工集团打了一个大广告……说到这,小编有点好奇,广告费多少?

  航天科工今年在珠海航展上推销的重点可能是:B611M短程地地导弹、FD-2000(红旗-9出口型)防空导弹、FM-90(红旗-7出口型)、FL-3000N(红旗-10出口型)。

  下面我们通过截图感受一下这段节目:

什么叫国家级电视广告?就是在真导弹生产线里摆个演播室!

  航天科工今年推销重点:B611M短程地地导弹、FD-2000(红旗-9出口型)防空导弹、FM-90(红旗-7出口型)、FL-3000N(红旗-10出口型)

  最左侧是“天舟”固体燃料运载火箭,这是在中程导弹基础上研制的快速入轨运载火箭,也可以用于发射商业载荷,最右侧则是FL-2000防空导弹,该导弹是在“前卫”肩射防空导弹基础上加装固体助推器的短程防空到底哪,从图中可以看出,它的尺寸远小于FL-3000N,此外前方还摆放着FM-3000中程防空导弹的引导头和控制系统舱段

  高董亲自介绍FM-3000导弹的先进之处,该导弹十分注意细节,其使用的电缆都是用仿真技术进行了精心设计,确保不会因为应力原因在高过载条件下断裂,可靠性比传统电缆要高得多

  航天科工集团此前就曾宣称FM-3000是第四代防空导弹,虽然其标称射程只有30公里,但实际拦截命中率非常高

  用于外贸的C802AK反舰导弹那, 这是一种采用了毫米波雷达引导头的空射反舰导弹,其引导头性能远优于不久前被胡塞武装用于袭击美国军舰但被干扰坠海的伊朗仿制型C802导弹

红旗-16舰空导弹
东风-10A巡航导弹三发连射
东风-10A导弹准确命中目标

  访谈进行中,主持人和访谈嘉宾(高红卫董事长)背后是安放在小车上的正在装配的巡航导弹,整个节目中这些自动化控制的小车不断缓慢前后移动,非常抢镜

  设计台词:“终于轮到我正面亮相啦!”节目中终于谈及这种通过网络控制的自动化平车,它“兴奋”地在厂房中间原地旋转……

  放大可以看到,该车是北京星航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制造,车上有超声波定位装置,可以在厂房内进行智能定位,相当于以前生产线上的传送带的作用,主要用来带着导弹在各个工位之间移动,从而实现导弹的流水线生产

航天科工新的生产控制系统可以看到每个流程的效率情况,为科学规划提供参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