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指研潜射型东风41 射程超美军三叉戟3千公里

2016年10月24日 11: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称,香港军事专家梁国梁22向“中央社”记者证实,大陆两种新型潜艇正在建造中,型号为095的隋级和096的唐级

  分析称,隋、唐级可算是大陆四代级潜艇,其中唐级的建造目标是在未来30年内保证其技术仍在世界前端。

  报道称,具体性能而言,隋级潜艇将一破传统,改用单壳体设计,而单壳体湿表面积少、航行阻力小、噪音低。该潜艇还将装配第四代大功率反应堆,采用喷水式推进技术,水下最大航速可达35节。

  据说,从上述指标看,隋级是专为猎杀核动力航空母舰、核潜艇而设计的“水下猎手”。

  在武器方面,隋级潜艇的前端有6具533毫米重型鱼雷发射管,可装备大陆目前最先进的鱼-11鱼雷。据说,鱼-11相当先进,采用尾流归向导引发动攻击。

  隋级潜艇还有8具导弹垂直发射管,可以发射反舰导弹、巡航导弹和防空导弹,以反制敌方反潜力量的攻击。

  唐级战略核潜艇也采用单壳体设计,采用12米超大直径耐压壳体,比隋级大两级(即2米)。

  唐级装有16个导弹发射筒,而此前的夏级和晋级只有12个,它可装备16枚巨浪-3或巨浪-3A潜射洲际导弹。

  巨浪-3采用东风-41洲际导弹的2.78米直径药柱,可能就是潜射型的东风-41,比美国威力强大的“三叉戟”-2导弹的2.2米直径大。

  所以,两者同样是13米长、同样是多弹头,巨浪-3射程比“三叉戟”-2(射程约1.2万公里)更远,据称可达到1.5万公里,是现今世界射程最远的潜射洲际导弹,如果这种导弹在大陆近海发射,完全可以打击到美国本土的目标。

  梁国梁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先前公开宣布其研制的直径3米大型固体火箭助推发动机试验成功,有可能用在研制中的巨浪-3A上,那么巨浪-3A的威力将会更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