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在韩部署战略武器 中国反击或将朴槿惠推入死局

2016年10月24日 12: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韩国,很多人还抱着有商量余地的态度,但事实上朴槿惠政府已经彻底倒向美日,这已是板上钉钉。根据美国国务卿克里的说法,美国将很快将“萨德”反导系统运抵韩国并展开部署。就此不算完,根据韩国智库、媒体的报道,韩国还有进一步让美国部署战术核武器、战略轰炸机、F22等战略和尖端武器。毫无疑问,这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明显是针对中国来的。而这些试探,在未来某个时间完全可能成为现实。

  朴槿惠这么做,其实是正在将朝鲜局势、韩国国家安全和经济推入死局,美在韩部署的战略武器、尖端武器越多,其针对中国的特性越强,中国反击、反制力度会越大,韩国作为夹在中间的国家,国家安全、经济都会被大国的这种加量挤压变形。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在“萨德”部署后,韩国不久再部署战略武器,那意味着中俄都将彻底对韩国死心,那接下来就是一系列强力应对。中俄态度变,朝鲜就有了更大的投机空间,那么接下来出现重大意外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如果真出现重大意外,朴槿惠必成韩国历史罪人。

  现在,对中国来说,已经别无选择,只能针对美韩的部署尽力应对,不要抱任何幻想。中国只有采取了系列措施,能够形成较大的反制力,那么对美韩的部署才能真正形成对冲。中国只有形成了这种强有力的对冲力,对韩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发展构成了重大压力,那么接下来朴槿惠才可能下台,或者下一届总统选举像潘基文这样比较理性的派别才能上台,中国才能像对菲律宾那样对美韩的联盟进行化解。试想,在南海若非我们大力种岛,菲律宾感受不到那么巨大的压力,杜特尔特怎么会做如此颠覆性的调整?对韩国,道理也是一样的,既然朴槿惠已经八头牛都拉不回来,那就不用拉了,打即可。待打得狠了,对方感觉到痛了,反而事情可能更好解决一些。(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