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大陆正在葫芦岛造两款新型核潜艇 两年后下水

2016年10月24日 11:0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战略导弹核潜艇劈波斩浪

  台媒称,大陆正在建造最先进的潜艇,型号为095的隋级和096的唐级,这两款潜艇建成后,将对美国构成很大威胁。

  据台湾“中央社”10月22日报道称,香港军事专家梁国梁22向“中央社”记者证实,这两种新型潜艇正在建造中,相信两年后将可下水。

  他说,隋级为攻击型核潜艇,唐级为战略核潜艇,它们可以对美国构成很大威胁,原因是这两款潜艇的技术指标很高。

  梁国梁表示,简单而言,隋级潜艇的技术指标至少要比肩美国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唐级的则比美国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有所超越。

  据分析,其技术指标高,体现在大功率反应堆技术、超大直径耐压壳体制造技术、声呐监测技术和潜艇静音技术。

  此外,射程1.5万公里的巨浪-3潜射型洲际导弹已开发成功,为隋、唐级潜艇的建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梁国梁说,这两种潜艇正在辽宁葫芦岛渤海造船厂建造,这里的新厂房可同时建造两艘核潜艇,每两年可生产两到三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