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国产航母舰岛完成轮廓明朗 即将安装动力系统

2016年10月23日 11:19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港媒:国产航母整舰轮廓明朗 即将安装动力系统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0月21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称,正在大连建造的中国首艘自制“001A型”航母再次曝光最新进度,从流出的照片显示,该舰的舰岛已经装配完毕,整体外形轮廓清楚呈现。

  未来“001A型”航母将展开动力组安装工作,完成后船坞将会注水,届时大连造船厂势必会举行一个盛大下水仪式庆贺。但实际上按照美国建造经验,航母接下来进行的下水舾装过程将占建造总时间的50%以上。

  报道强调,“如果说到目前为止的建造工作都是为航母‘搭建骨架’,那么“001A型”还要经过一个同样漫长的组装过程来‘填充血肉’。”

  航母组装的具体工作主要是进行管路和电气设备的铺装,近年来“预舾装”是造船工程管理领域的一种常用技术,预计“001A型”航母也会通过预舾装项目设计优化整体建造过程。

  而所谓的“预舾装”就是某些通过对工程优化设计、同时可以在船台同步进行的舾装工作,提前到船台进行,将能节省相当高的人工费用及时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