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两支舰艇编队在南海演练 反击美军舰擅闯领海

2016年10月23日 10:4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舰艇衡水舰编队,辖长沙舰、海口舰、三亚舰,在复杂海况条件下,展开了一场实战化实弹射击训练。

  此次训练,主副炮对空抗击、对海射击、施放烟幕等科目在模拟实战化的背景中连贯进行,各舰严格按照编队指挥协同出击,打击各型目标。

  在南海,另一支驱逐舰支队,也在组织编队训练。

  近日,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数艘战舰在陌生海域摆兵布阵,先后组织了近距火力压制、舰机协同反潜、联合防空抗导等多项实战化演练。

  新闻链接:130mm舰炮

  052D驱逐舰的武器系统中,有个很引人瞩目的地方,就是配备了一门新型的70倍口径130毫米单管隐身舰炮,这是我国在新世纪发展的新一代大口径舰炮,综合作战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以其凶悍的火力,精确的弹药,超远的射程,将在中国海军未来两栖登陆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海军一直以来在登陆作战对岸火力支援领域有着较多的探索,除了在十几艘051型旅大级导弹驱逐舰装备130毫米舰炮,还在一艘053型护卫舰上改装了模块化122毫米舰载火箭炮,以及世昌号国防动员舰上改装300毫米8联装模块化舰载火箭炮。

  近些年,由于配备双联130毫米舰炮的051型驱逐舰陆续退役,新服役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的舰炮多以100毫米和76毫米口径为主,其中100毫米舰炮从法国引进技术,结构复杂,可靠性较低,弹丸较轻,单位时间发射弹药量较少,已没有继续发展的潜力。国产76毫米舰炮的主要任务是对空防御作战,用于对岸打击的能力不足。中国海军在新世纪需要一种火力凶猛、性能先进的大口径新型舰炮,于是HPJ38型单管130毫米舰炮应运而生。(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