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与塔吉克斯坦联合军演防基地组织 地点敏感

2016年10月20日 10: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1/4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塔吉克斯坦国防部新闻处代表表示,10月20-24日塔中反恐演习将在塔吉克斯坦戈尔诺 - 巴达赫尚自治州举行。这是计划内演习,今年6月已通过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批准。

  伊什卡什姆区与“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活跃的阿富汗巴达赫尚省有着很长的边境线。塔吉克斯坦国防部新闻处代表称:“演习的主要目的,是鉴于邻国阿富汗的复杂形势,巩固与阿方的边界,并避免塔吉克斯坦受到外部威胁。

  
图2/4

  中国和塔吉克斯坦是近邻,两国军队举行联合反恐军演最早可以追溯至10年前!2006年9月22日至23日,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两国军队首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中国军队首次成建制组织部队赴境外与外军进行联合军演。

  这次代号为“协作-2006”的演习在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库利亚布市举行,内容是组织和实施在山地条件下对恐怖组织联合围歼作战行动。

  演习的联合司令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司令部作战组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国防部作战组共同组成。双方参演兵力包括中方1个加强特战连共150余人和塔方的1个特种连、1个摩步连、1个炮兵营和1个独立航空大队共300余人。

  “协作-2006”中塔联合反恐演习,是继2002年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003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和2005年中国和俄罗斯联合军事演习之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举行的第4次联合军事演习。时任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钱利华少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中塔反恐军演具有开创性意义,在境外不同的地形和气候条件下开展军事演习,能够锻炼部队对陌生地理环境的适应性,同时检验中国军队与外军的指挥协同和联合保障能力,将为中国军队今后在境外参加更多联合军演打下基础、积累经验。

  今年3月中旬,塔吉克斯坦内务部的消息称,该国内务部副部长Navdzhuvonov昨天在杜尚别会见了中国公安部的代表团。双方讨论了在杜尚别建设联合反恐中心的问题。(作者:大国之翼 微信ID号:daguozhiyi)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