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即将公开亮相 媲美F22

2016年10月20日 08: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北国防务

  近日,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五代战机歼-20频频亮相,很可能在不到两周后亮相万众瞩目的珠海航展。

  作为全新一代战机,除了全新的隐形机身之外,内部的全新一代航电系统更是歼-20作为新一代战机核心的标配,如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电子战系统以及光电系统等等。

  据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得到的最新消息,在即将到来的珠海航展上,外界不仅能看到歼-20精彩飞行表演,同时也将见证我国电子工业取得的最新成果。

  南京某雷达研究所将首次在珠海展出国产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实物,这将是此类国产雷达实物首度对外亮相,也是珠海航展20年历史中首度有国产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展出。

  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作为战场感知的手段,加之电子战等能力的集成,丰富的多用途能力使其成为新一代战机必不可少的标配。同时,它也是现有战机升级的力量倍增器。目前世界上只有极少数国家具备研制生产此类雷达的能力,它的亮相无疑将成为本届珠海航展的一大亮点。

  据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了解,该雷达可媲美同类的美国F-22战机所用APG-77雷达,在探测精度、电子战能力、抗干扰能力、可靠性以及可维护性上都具备了相当的水准,雷达核心的T/R组建也完全由该所自行研制生产。

F-22及其装备的APG-77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F-22及其装备的APG-77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

  可以说,即将展出的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产品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国在该领域取得的积极成果。

  研制该雷达的研究所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雷达研究所,拥有我国最全面的雷达研制生产谱系,是目前我国歼-10、歼-11B、歼-15等主力战机机载火控雷达的研制生产单位。

  该所为歼-10研制的火控雷达探测能力在同类轻型歼击机中处于领先水平,其可靠性、维护性和人机功效方面也得到大幅提升;为歼-11B研制的大功率远程机载火控雷达,是国内目前同类战机探测距离最远的雷达。

  该所的产品的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出口的“枭龙”战机同样使用了该所的产品。

  推荐阅读:新加坡大崩盘!李显龙慌了,急向中国求饶!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