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在苏35身上发现一绝配武器 可直接击落美预警机

2016年10月20日 09:14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消息称,今年年底前,俄罗斯将向中国交付第一批4架苏-35战机,其余的20架将在2017年和2018年交付。苏-35是一款好飞机,不过其诱惑力对现在的中国来说,并不是特别大。反倒是其设计可搭载的超远程导弹,令人眼热。此类导弹如果和歼-20搭配使用,足以产生直捣美国预警机的战斗力。

俄军K-100超远程空空导弹(原名R-172)。

  苏-35可搭载K-100超远程空空导弹,其最大射程200余公里,增加助推器后可提高到300-400公里。这是世界上独一份,其他国家的空空导弹,一般最远也就100公里左右的射程,个别的能接近200公里。

  当然,空空导弹并非射程越远越好,其实超远射程,也意味着被早发现,对手有一定的时间进行反击或逃跑。

  F-14“雄猫”配备的“不死鸟”远程空空导弹射程达到200公里,值得注意的是,但美国海军从未使用这款导弹实战中击落过目标。伊朗空军倒是用该导弹打下来不少伊拉克战机,不过打击的距离一般都小于50公里。

  实际上,超远程空空导弹最好的实战目标之一,就是大型飞机,尤其是预警机。K-100以其超远射程,对敌方飞机造成巨大威慑,尤其可以穿透掩护的战斗机群,直接攻击敌方预警机。

俄军K-100超远程空空导弹(原名R-172)。

  如今,大型预警机对于三代战机的探测距离大概为四五百公里,对隐身飞机的探测距离在200公里左右。因此,如果三代机有一款射程可以达到三四百公里的空空导弹,也就可以在被预警机刚刚探测到不就后即发射导弹进行攻击,可以逼迫预警机后撤甚至将其击落。对于隐身战斗机来说,如果配备这样的导弹,那就更会令敌方预警机失去价值。

  有美国媒体报道,采用冲压发动机的中国霹雳-15,最大射程达到195公里,如果歼-20配备这种导弹,在战时就可以轻松摧毁美国预警机和加油机。去年9月,中国成功试射了霹雳-15,一架无人机被击落。隐身战机、机载有源相控雷达的装备、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主动雷达制导、远程空空导弹……这些牛气元素组合在一起,我们确实有直捣美国预警机的底气。

  可见,在现代战争中,对预警机的攻击或保护,会成为胜负手之一。超远程空空导弹,也就具有了独特的战略价值。因此,美国在放弃超远程导弹的研制多年后,已经重新启动相关研制工作。

  推荐阅读:新加坡大崩盘!李显龙慌了,急向中国求饶!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