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除歼20苏35还有一款杀器将服役 美丧失空中优势

2016年10月19日 11: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中国两件大杀器即将服役,一件是我们期待已久的 J20 。据报道,J20已奔赴珠海,可能亮相珠海航展。而根据最近 J20的试飞动态,J20显然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预计今年年底或2017年上半年就会交付部队。这也就是说,部队在接收 J20后,再在部队飞一阵熟悉飞机性能,就可以形成战斗力了。

  从各方披露的关于 J20 的分析上看,J20 是一架性能超过俄罗斯 T50 和美国F35四代机的的优秀四代机,根据研制人员的透露,在部分性能上甚至会超过F22。当然,说起 J20,我们一定就会想到发动机。事实上,媒体披露的资料显示,J20在初期依然采用俄制的发动机AL31FM2发动机,单台推力超过14吨。这一发动机现阶段对J20来说够用,但显然不是最理想的。从之前J20和J10B都使用过国产发动机试飞,这表明国产发动机正在路上,预计不久的将来J20有望换国发。当然,与F22相比,J20 在很多性能上还有差距,特别是在发动机方面,但无疑J20是一款和F22一个级别的战机,且性能最接近F22。

  有了J20,这意味着中国战机和美国战机就没了代差,考虑到未来较长时间里中美之间的压制与反压制主要在中国周边,而现代作战主要是体系作战,这决定了中国对美国拥有大陆的优势。所以,某种程度上说,美国的F22在中国周边与J20在使用上到底谁能获得更大的使用效果是一件很难说的事情。因此,我们可以说,有了J20,美国由此丧失了对中国的空中代差优势。

  更为重要的是,J20是一架新生战机,中国可以根据需要造相应的数量,而且还可以快速实现升级,未来在局部性能上对F22形成优势并不奇怪。但F22则已经停产,美国要重启花费非常巨大,中国未来造一架J20可能1亿美元都用不完,而美国造一架F22恐怕得数亿美元。如果这样产生军备竞赛,谁将背负更大压力可想而知。

  如果只是这一件大杀器,美国对中国的优势消逝得还不那么严重,但中国又在另一件大杀器上取得了突破,这就给美国带来重创了。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称,中国国防企业宣布研制出能轻松发现隐形飞机的量子雷达。这种应用量子纠缠原理的雷达与传统雷达大不相同。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未来雷达已于上个月顺利通过测试。

  有了这样的雷达,意味着美国的隐形飞机在中国的雷达面前将“裸奔”,美国的F22再先进,在中国面前也无法获得预期优势,中国防空足以应付。这种境况的出现,会使得美国面对中国将无法凸显出进攻优势。没了这种优势,那美国又如何在距离中国本土比较近的地方对中国占据上风?不能占据上风,那亚太再平衡战略又怎么能取得成效?不能取得成效,美国全球霸权游戏又怎么持续玩下去?

  所以,当中国越来越多的大杀器公布后,美国全球霸权将越来越岌岌可危!(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菲总统访华狮子大开口,中国反应意外!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