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歼20战机疑外挂副油箱试飞 航程可抵达美国

2016年10月19日 12:4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自行研制隐形战机歼-20即将量产,成为下一代解放军最具威吓的主力战机

  境外媒体称,中国媒体最近公布一组照片显示,国产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正在测试外挂副油箱,可见至少拥有4个外挂点。这表明歼-20的试飞任务已进入尾声,也代表未来解放军的隐形战机可跟一般战斗机一样,使用外挂武器执行任务,并增加携带武器的数量,有利提升战斗力。

  据台湾《旺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随着隐形战机的出现,其对机体的简洁气动外形设计提出非常高的要求,与之相对应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隐形战机的武器设备系统,已由原来的外挂式变为内埋式。虽然隐形战机对武器挂载的适应性因此而降低,但不代表需要放弃外挂能力。

  最近大陆媒体在网络上公布一组照片显示,隐形战机歼-20已开始进行挂载副油箱的测试,而外挂油箱的数量也说明歼-20的两个机翼下至少拥有4个外挂点。

  军事专家指出,如果公布的照片属实,这说明歼-20基本武器装备虽然设置在机内,不过战机也有4个翼下挂点,用在非隐身状态下挂载副油箱和武器,这点与美国战机F-22类似。

  军事专家称,并非所有的作战任务都需要把战机的匿踪性放在第一位,如果对方没有足够的防空能力或防空能力已被摧毁,这时隐形战机完全可以和其他战斗机一样,使用外挂武器执行任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F-22、F-35、T-50等隐形战机都具有外挂能力,如F-35除机翼上有6个外挂点外,腹部还有一个,可以挂载副油箱、机炮等装备。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0月18日刊登题为《网曝歼-20外挂油箱试飞 航程延长威胁美国?》的报道称,中国自行研制隐形战机歼-20即将量产,成为下一代解放军最具威慑力的主力战机。

  报道称,有军事网站曝光照片,一架歼-20疑似使用外挂架,悬吊4个副油箱进行试飞。有熟悉军事人士估计,外加油箱可使该款战机的航程大增至6500公里,即足以由中国东北飞到美国的阿拉斯加有余;如搭载的4枚PL-15或PL-21导弹,也可有效远距猎杀“敌方”的预警机与加油机。

  出于对航程和作战半径的需求,隐形战机在起飞后的前面某一阶段,即未受对方防空力量拦截之前,可以使用挂载副油箱的方式来节省机体内的燃油。因此,歼-20在具备外挂能力之后,一方面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增加携带武器的数量,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和未来更新型的武器资源。

  报道称,一般而言,外挂油箱可延长战机的续航距离。这些外挂点也可以挂载武器,因此,战斗机在不需要隐形的情况下可外挂武器,提升战力。

  推荐阅读:菲总统访华狮子大开口,中国反应意外!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