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进黄海中国非但不紧张 还可用潜艇预警机侦察

2016年10月19日 09: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航母又在黄海军演了。美国航母为何而来?是吓唬朝鲜还是意在中国?

  在占豪看来,美国航母此时进黄海,主要有三个目的:

  一、震慑朝鲜。

  美航母进黄海进行军演,首先就是要去震慑朝鲜,这是美国向朝鲜展示武力,实现对朝鲜震慑的方式。当然,以朝鲜决策者的性格也不会吃这套,这不刚刚又以试射导弹回应了美国航母。

  二、向中国示威和施压,显示其军事存在。

  如果说震慑朝鲜是表面上的目的,那么向中国示威、施压,显示美国在中国近海的军事存在就是美国的真正的目的。因为,美国这么做,可以告诉中国你能拿我怎样?也可以告诉周边国家,中国能拿我怎样?另外,由于美俄在中东已经剑拔弩张,美国这么做的意思也有施压中国不要在中东挺俄罗斯的意思。当然,中国对美国的这种施压也是无感的。

  三、给韩国壮胆。

  韩国现在面对朝鲜是有点惶惶的,因为没有反制手段,必须靠美国。无论是轰炸机到韩国飞一飞,或者航母到韩国附近晃一晃,韩国人心里就踏实一点。

  美国航母虽然来了,但相比2010年美国航母进黄海,中国已经非常适应,原因是相比6年前,中国在军力上已非同日而语,航母距离中国这么近看似是施压中国,但在中国看来犹如活靶,真打起来美国航母在中国近海根本无法存活。所以,中国对此一点都不紧张。

  而且,对中国来说,不但不必紧张,还可以借机用预警机、侦察机、潜艇等装备对美国航母进行更加紧密的侦察,中国可以好好看看美国航母,“学习”一下先进。

  可以预见,未来中国必然有越来越多针对航母的战法,中国有的是招数对付美国航母。真到战时,美国航母恐怕连东风26的射程都不敢轻易跨入。

  推荐阅读:菲总统访华狮子大开口,中国反应意外!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