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11发射成功美国人心里怎么想 担忧中国做3件事

2016年10月18日 12: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一次神舟飞船发射成功,就像在美国心头又扎了一根针,而且扎得越来越疼。

  对中国人而言,伴随着一次次的完美发射,是民族自豪感的一次次提升。从两弹一星到太空大国,中国人值得骄傲。

  “让那些国内外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罢!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罢!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毛泽东

  发抖归发抖,有人还天天画圈圈诅咒我们,从不掩饰它对中国人在太空领域进展的担心和不安,这种心态的根源来自于霸权思维。

  俄国人已经从美苏争霸的地位,滑落到无可救药的疲软状态。

  既不缺钱又不缺智慧的中国,自然成了美国要遏制的最主要目标。

  在陆地,海洋,美国还能以民主自由的幌子来拉拢小弟围堵中国,那么外太空遏制中国的理由就不大好找了。给外星人送民主?

  美国对中国外太空领域的长足进步,烦恼何来呢?

  一,军事行动对卫星的依赖

  王师军力能遍布全球,除了雄厚的财力外,还有无人可比的卫星系统。没有这些卫星,王师指挥效能就无法压倒其它国家军队。

  上个世纪海战中,谁家的舰队无线电能力强(保密和破译),谁就能占据海战优势。

  到今天的太空时代,目前来看,只有中美俄有这种超乎别国的作战能力。

  美军全天侯通信,高效的监督,无孔不入的侦察和精确制导武器系统,都离不开卫星的帮助。换句话说,美军的战争,都是太空战争。

  强大的卫星系统,是保障美国在太空领先他国的核心区域。同样,这也是中国军事战略中必须迎头赶上的领域。

  “落后就要挨打”,中国人民历史上遭受过的苦难,篇篇都是血泪史。领土被分割,民众被凌辱,财富被掠夺,靠同情和怜悯,我们无法立足于这个世界。

  神舟飞船的一次次上天,意味着一次次在削弱美国的太空优势,在战时指挥能力及对美国的核打击能力上,我们有更强的反击力。

  揍人一拳,还会被反揍一拳,美国最烦的就是这种事。

  二,解放军对太空的控制计划

  我们发展太空科技,是为了人类和平和发展。但美国不这么看,他们已经习惯将中国抹黑成一个好战的军事强权,我们的太空行动,也被西方媒体渲染成了纯军事计划。

  美国认为自己的太空计划,是由非军事机构“航空航天局”领导的,没有军事色彩,他们才是人类和平的真正保护神。

  早在我们神五上天时,白宫就将中国的空间项目视为威胁,每一次发射,都成了一个罪状。

  中国的载人航天计划,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必须做的事情,然而,它并不受美国欢迎。

  当初不带我们玩,排挤我们的人,跟今天眼红心急画圈圈的是同一拔人。

  三,非对称作战

  将来军事强国必须也是太空强国,华盛顿和北京都心知肚明,中美之间可能会发生一场太空领域的“非对称作战”,这场战斗又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地球上的战争胜负。

  美国一直担心中国拥有能干扰他们卫星的设备和技术,地基激光武器,直接部署在太空的反卫星武器,分分钟能把美国干成瞎子,令制导导弹无用武之地。

  美国媒体爆过料,中国的“微型卫星”,可以在未被发觉的情况下,摧毁规道上运行的美国卫星,而这种技术却极有可能来自英国的萨里大学 (Universityof Surrey)。

  萨里大学在小卫星研究方面有着独门绝技,设有萨里太空中心和萨里卫星技术公司,量子阱激光器的发明人亚当斯(AlfAdams),核物理学家卡利里(公众号:HSYGLGJ)等高人皆出此门。

  中国与萨里的合作并没有大张旗鼓,但美国还是嗅到了味道,一直很不爽,英国佬总是这样不顾大局,贪图小利,中了中国人的圈套。哼!

  而是反卫星激光技术上,俄国佬与中国的合作又让美国很烦很烦,简单说,这世界除了美国这朵白莲花,其它都是邪恶帝国。

  那么神舟飞船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它的一系列成功研制,发射,回收,完成科研任务,每一步前进都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业的新高度。当然也意味着我国国防工业水平的长足进步。

  神舟飞船的背后是军工民用一体化协作,体现着军工单位与地方企业之间紧密合作。

  和平时期,很多顶尖技术可以用于民用生产,反过来也一样,军工也可以吸收企业的顶尖技术。

  我们既不会走苏联军工那种呆板,缺乏经济效益道路,也不会走美国转包给私企军火商唯利是图的道路。

  我们国防工业就是要在军民最大程度合作的前提下,取得最大效益。一方面使军费投入能实现国防战略目标,一方面又要避免在和平时期出现高科技空转闲置状况。

  星球大战虽然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但它并不遥远。美国急眼了,什么招都能用出来,神舟十一成功上天,还有将来的神舟N号,那都是一根接一根扎心的针。

  可以预计,将来某一天,中国太空科技能超过美国时,那时,白宫就会来找北京签个啥啥停止协议或那个啥啥不扩散协议。理由大概是为了外星人的安宁和太空环境的保护。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但也别忘记看着脚下的路。前行不止,公知挖坑不止,掉坑里可真的就笑不出来了。

  最后用一位杭州市老领导的一段词来送给我们的航天人:

  “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作者署名:后沙月光)

  推荐阅读:刚刚新加坡出大事了,中国出手真狠!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