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俄联合反导还不够 应部署摧毁萨德的攻击武器

2016年10月18日 09: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1/5

  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军少将称,2017年俄中两国将举行第二次联合反导军演。第一次“空天安全-2016”于今年5月在俄罗斯举行,当时进行了计算机模拟导弹防御联合演习。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在接受卫星网采访时指出的那样,连同“和平使命”、“海上联合”一起,俄中两国有可能将启动第三个年度联合军演,但是中俄联合反导不够还应部署摧毁萨德的攻击性武器。

  
图2/5

  卡申称,进一步开展这些领域的联合军演,必将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无论是中国还是俄罗斯,都在积极研制战略反导系统,而俄罗斯已经在莫斯科周边拥有具备有限能力的类似系统。俄中未来的反导系统将拥有拦截处于中段的太空弹道目标的能力,包括低轨道卫星。在这些系统服役之前,联合两国反导弹核武袭击预警系统,就是很自然的一步。 俄罗斯拥有强大的反导弹核武袭击预警系统,而且近年来获得大幅改进和升级。中国现在正大力建造太系统的地面组成部分——一系列大型雷达站。

  
图3/5

  卡申认为,对俄中两国来说,主要威胁来自美国。美国针对俄中的洲际弹道导弹将穿过北极,俄罗斯反导弹袭击预警系统或对中国人有益。另一方面,监视太平洋南部和印度洋的中国雷达站的信息也可能有益于俄罗斯。考虑到两国反导系统的设备以及负责该系统的组织机构方面的差异,实现这些信息的自动化交流并非易事。

  
图4/5

  卡申分析指出,俄中两国都表示在韩国部署美国反导系统背景下将举行联合军演。从政治角度看,俄中反导联合军演是对在韩部署萨德的回应。但从军事以及军事技术角度看,建立自己的反导系统不可能是对部署反导的回应。针对敌方加强防御力量,需要采取能打破这种防御的措施。

  部署自己的能够在战争早期阶段摧毁美国在朝鲜半岛南部的反导系统的攻击性武器,则是明智的选择。这最有可能的将是中国东北的弹道和巡航导弹。俄中在反导领域开展合作,应被认为是俄中两国同美国关系共同趋向恶化的后果,无疑也是俄中两国紧密合作的重要标志。(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微信ID号:daguozhiyi)

  推荐阅读:刚刚新加坡出大事了,中国出手真狠!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