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时在中国两海域搞军演 航母闯黄海两栖舰进南海

2016年10月17日 11: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与韩国为期六天的联合军演刚刚结束,参演的里根号航母还在我们周边的东海、黄海海域游弋……

  这场美韩联合军演是在朝鲜国庆日(10月10日)的当天,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拉开帷幕的,美国“里根号”核航母作为主力,美韩海陆空展开了三军立体作战演习,韩国周边东西、南、东三个方向的海域全部被纳入其中,演练战时对军事设施的打击。

  局座说,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和美韩的两栖作战力量展开这样大规模的军演,说明美国还在积极准备大规模的两栖作战这样的一种作战构想……

  说到美韩,最近韩国这朴槿惠阿姨惹出来的事真的是一件比一件大。

  在各种抗议声浪中,朴大妈坚持让“萨德”落地韩国,如今,韩总统的智囊甚至建议韩国部署核武……

  韩国总统直属的政策咨询机构“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近日发出“建议重新部署美军战术核武器”的声音,虽然韩国外交部在14号予以了否认,但是智囊机构的意见对朴槿惠的意向不无影响,朴大妈是要破罐破摔的疯狂节奏么?

  在刚结束的香山论坛上,中俄联合召开反导问题吹风会,宣布两国将于明年举行第二次反导联合演习,无疑再次向世界表明,反对美在韩部署萨德,中俄是铁了心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曾就萨德表示过:“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美韩你们就闹吧,惹急了中俄事要闹大……

  重新部署核武的事情太大,现在美韩都还在试探,但是有一项作战构想,美国是实打实的在我们周边一轮又一轮地展开,那就是两栖登陆作战。

  现在,里根号借着美韩军演出现在了我们东海方向,同时不要忘了,美军还有一艘准航母,在我们南海方向已经游弋了半个月。

  从我们国庆一直到现在,美军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LHD-6)带着一众战舰在南海一直转悠,搞两栖作战训练。

  看看那舷号为6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舰,这大家伙满载排水量高达 40500吨,直通甲板可搭载F-35B、 AV-8B鹞式飞机、MV-22鱼鹰还有多型直升机起降,还可以运载12艘LCM6机械化登陆艇或3艘LCAC气垫登陆艇,装载坦克、车辆约200辆,不是准航母是什么?比准航母功能还多。

  东海、南海两个方向,美军在我们家门口大搞两栖作战训练是想怎样?想预谋在南海两栖登陆吗?

  另外同样是这几天,美国拉着已经不想和他玩的菲律宾,刚举行了年度两栖登陆演习,也是美菲这项演习的最后一次……

  这次在杜特尔特要和美国分手的尴尬时期举行的演习,菲律宾只派了500名军人参演,而美军则派了比菲律宾多出一倍的兵力——1100多名美军参加。可惜,美军这么上杆子,也没能挽回什么,演习本来打算持续到12日的,结果美菲军方11日提前结束了,可能美军面对甩着臭脸的菲律宾,是在太尴尬……

  菲律宾的不配合,也不能阻止美军在我们周边大练两栖作战的野心。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美军的两栖战舰在南海晃悠了大半个月,还阴魂不散不肯走的原因之一吧。

  这次来南海的美军这帮家伙,组成的是美军两栖远征打击群(ESG),进行了一系列反潜、巡航、补给、起降演习,并且美国海军还说,未来还要派出搭载有F-35B的两栖打击群到南海来吓唬人。

  美国海军现在还在陆续装备新一代两栖攻击舰,吨位更大,战力更强,老美给它起名叫“美国”级,有消息说它可以配备25架F-35B,这个指标已经可以其他国家中型航母相近。都以自己国家的名字来命名了,你说有多看重它。

  说,这种两栖远征打击群,是美国海军现在非常热门的大势,它是以两栖攻击舰为核心,除了两栖作战舰艇之外,还配备有宙斯盾舰艇、攻击核潜艇,组成一支具备综合作战能力的海上机动作战编队。

  美国海军说,要建设更多的这种两栖远征打击群,原因是他们说自己的前沿部署能力还不够……(老美你们的全球部署都已经驻军到那么多国家家里头去了,军舰飞机都已经转到人家家门口了,你们还要咋?)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最近发表了一篇题为《所有人都忘记的中国军事力量的一部分》的署名文章,整篇文章都在说:哎呀不得了了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不仅近年来部署了大量新的驱逐舰、护卫舰,还有一项力量外界都忽视了啊,中国两栖部队的发展也不得了啊……

  中国是个海洋大国,我们有1.8万公里的海岸线,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管辖海域,我们整个周边海洋,在美国瞎掺和的闹腾之下,矛盾点非常多,我们周边从东海到南海五十多个岛礁被别的国家占着,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岛礁权益的问题酒瓶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就是要名正言顺理直气壮的发展好么!

  我们也是需要让人知道,不只你有“美利坚”,我们也有我们的“昆仑山”,随着中国海军几年来的大力发展,我们也会有更多更新更多样的两栖战舰出现!(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