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6战机服役后出现大量返厂 或换装新型雷达(图)

2016年10月17日 09:1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同时,网上出现大批歼-16飞机停放在沈飞机场上的照片,据传该机要更换新型雷达以解决技术问题。又有消息提到,歼-11D飞机研制进展顺利,可能将开始交付部队。

  最近有“爬墙党”拍摄的照片显示,许多歼-16战斗机停放在沈飞生产基地的停机坪上。有消息指出,这些其实并非新生产的战斗机,而是已经列装部队又返厂等待改装的型号。

  传闻称,歼-16现在采用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较老,将全面更新成中电科某所研制的全新型雷达,据称这部雷达是当初竞争的时候因为技术过于“前卫”而落选的型号。消息称,研制单位已经为换雷达做好了准备,歼-16换装新型雷达能够较快完成。作为我国未来重要的双发双座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歼-16的未来依然光明。

2009年,歼-11B碰上了“菊花残”,2011年这个问题才基本得到解决。
由于雷达性能未达设计指标,首批歼-16正在回厂更换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当初选择雷达型号的时候过于保守导致了今天的尴尬。不过这次问题解决的速度应该会比歼-11B解决发动机问题要快

  不过,这个当年被认为过于“前卫”的雷达的相似型号其实大家也已经耳熟能详,就是出现在不久前去稻城亚丁机场试飞的歼-11D的雷达。

  消息称,歼-11D可能近年内就要装备部队,届时我国空军两大王牌师将分别装备苏-35和歼-11D。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