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装俄制航发将亮相珠海航展 总师职务变动引猜测

2016年10月17日 08:5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周,歼-20即将飞赴珠海航展的消息和总师杨伟职务变动的消息又在网上引起一番风波。那么,这些混乱的信息究竟能够说明些什么,我们来梳理一下。

  进入21世纪以来,各国空军对于自己未来的机队组成都有了新的思考。本周这方面的新闻比较密集。一方面,周末前,美国空军宣布其开始对F-15C/D机队进行延寿和改装,计划2020年完成首架改装,改装后的F-15C/D战斗机将服役到2045年。同时,印度空军也宣布了新的竞标要求,将开始寻求替换其已经超期服役许久的米格-21战斗机,新机可能将在JAS-39和F-16 Block70当中选择。

  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世界各国,包括中国空军从数量上讲,属于当家主力的依然是各种四代机及其改进型。

  最近国内新闻场内最热闹的自然是歼-20可能去珠海航展的传闻,以及杨伟总师的职务变动引起一波新的猜测,连某邪教“新闻”网站都跑出来说,“歼-20遇到重大问题,总师去职”。

  杨伟总师的新任命,究竟怎么样,大家可以等着看,绝对不是坏消息。

歼-20即将首次亮相,但有人却在传杨伟总师的谣言,而且谣言还发酵得有鼻子有眼……真不知道信谣传谣的这些人都是什么心理

  另一边,每次说歼-20就要说发动机,我再强调一次,歼-20量产型用的是AL-31FM2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性能足以确保歼-20飞行性能的第一阶段设计目标。很快大家就可以在珠海航展见识装备这种发动机的歼-20的卓越飞行性能。

  中国不需要引进俄制AL-31F-117S发动机来装备歼-20,因为AL-31FM2发动机的性能与之基本相当。

  推荐阅读:解放军在叙利亚出手:普京笑了美国怂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