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四船厂同时造056舰 最近1个月已下水3艘

2016年10月15日 09:2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中国网上论坛贴出的照片显示:又有3艘江岛级(056/056A型)轻型护卫舰下水。最新一艘护卫舰是10月3日前后在武汉武昌造船厂下水的,这是已经下水的第39艘江岛级护卫舰。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3日报道称,今年6月19日,卫星图片显示旅顺辽南造船厂的干船坞正在建造另外2艘江岛级护卫舰。到了10月初,造船厂舾装泊位的照片显示舰只已下水,并停在水上继续安装传感器、天线和导弹发射装置。

  网上消息显示这些舰只大约于9月14日下水。

  据《简氏世界海军》报道,解放军目前正在服役的江岛级轻型护卫舰总共有27艘。

  这种护卫舰的排水量大约为1500吨,装备4枚“鹰击”-83反舰导弹、一门76毫米口径主炮。反潜型还配备了两个三管轻型鱼雷发射装置以及各种声呐装置。

  目前尚不清楚最近下水的这3艘护卫舰是否属于反潜型。

  江岛级护卫舰的平均生产速度大约是每六周出一艘,显示出解放军水面战舰的生产速度很高。目前正在四家造船厂装备或初步试水的江岛级护卫舰有12艘,分别在辽南造船厂、武昌造船厂、沪东造船厂和黄埔造船厂。

  这些舰只的装备和海试大约需要12个月,因此4艘江岛级护卫舰很可能在年底前正式服役。

  目前尚无可靠信息显示江岛级的计划建造数量是多少。除了两艘最近下水的舰只以外,辽南造船厂的码头边似乎还有3艘这种舰只的舱体部件。

  迄今,沪东造船厂下水的江岛级护卫舰数量最多,9月7日下水的是第12艘江岛级护卫舰。武昌造船厂下水的舰只数量最少,最近下水的是第7艘。

  另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0月14日报道称,解放军海军3艘新的江岛级056型轻型护卫舰下水。

  解放军海军现在总共有27艘江岛级轻型护卫舰。今年6月,第26艘江岛级轻型护卫舰“曲靖”号加入海军南海舰队,预计将部署到西沙群岛海域。

  归类为056A型意味着,“曲靖”号轻型护卫舰是这种级别中的反潜型。

  这种战舰的飞行甲板还可以操作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直-9型军用直升机,尤其是配备了执行反潜战任务装备的直升机。

  第一艘江岛级轻型护卫舰2012年5月才下水启用。解放军海军计划未来几年总共启用60艘新护卫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