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专家:美俄一旦开战俄最多能撑10至20天

2016年10月15日 09: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公开表示,俄美关系已发生根本性变化,美国不仅发表仇俄言论,还采取对俄安全构成威胁的侵略性行动。两国在叙利亚反恐战场的脆弱合作彻底宣告中止,各行其是的军事行动包藏着随时擦枪走火的风险。一时间,俄美滑向“新冷战”,开战在即的论调甚嚣尘上。

  
图1/3

  美军界鹰派人物“主战”声音渐强。美国国防部俄罗斯问题资深专家David Jewberg近日在接受乌一家杂志采访时放言,一旦俄罗斯与北约之间开战,这将是一场“步枪与激光”之间的对抗,持续时间不会超过10-20天,因为“北约的军事预算是俄罗斯的10倍”。

  
图Jewberg在FACEBOOK个人主页张贴出来的照片

  Jewberg相信,即便莫斯科动用核武,也只能有一半导弹可以顺利发射。其中,最具威胁的是从部署在欧洲和美国近海的俄军潜艇发射的核弹,但北约有能力拦截这些导弹。

  而北约的回击将会是致命性的,“首先隐形轰炸机将会摧毁俄所有军事设施和军工厂。然后借助电磁战无人机让俄罗斯所有大城市断电,陷入瘫痪。”

  
图3/3

  Jewberg称,在北约发动大规模反击之前,俄罗斯的军政领导人都将逃离国境,所以俄不会组织起像样的军事行动。此后“我们将接管这个国家(俄罗斯),直至新的民主政府选举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五角大楼军事专家在自己“脸谱”主页是这样自我介绍的:“我是美军军官,俄罗斯人后裔,书写历史以及俄官媒蓄意隐瞒的真相与事实。”(作者署名:守望俄罗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