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印度拟在中印边界地区采矿 并已增加兵力部署

2016年10月14日 17:1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印度山地师军演

  原标题:印拟在中印边界地区采矿 俄媒:是印“改变游戏规则”机会

  俄罗斯卫星网10月13日报道说,印度政府正计划在靠近中国的拉达克地区开采矿产,这可能是印度一项长期策略的一部分。长期以来,印度一直盼望让中印边界地区“更容易接近”。

  据报道,印度内政部部长汉斯拉杰·甘加拉姆·阿希尔称:“边界地区矿产资源必须得到利用。由于边界不稳定,我们一直无法做这些事情。如果能获得这些地区的矿产和自然资源,我认为我们的国家不会持续贫穷。”

  卫星网报道说,在人口稀少的边界地区采矿对于印度来说将是一次“改变游戏规则”的机会,因为在这些地区开展工业化将划出一条清晰的实控线,并能长期减少“越界”行为的发生。

  目前,拉达克地区是克什米尔地区的一部分,处于印度宪法第370条特别法的管辖之下。由于该地矿产区处于这一特别法管辖区,在实行开采之前,印度政府必须征得克什米尔当地政府的同意。

  同时,拉达克地区独立成邦的呼声日益高涨。10月初,15个政治党派、宗教团体以及民间社会团体联合提交了一份联合备忘录,希望政府能批准成立拉达克独立政府。如果印度政府接受了这项提议,那么进行该地区的矿产开采就无需征得克什米尔当地政府的同意。

  另一方面,报道指出,印度也在阿克赛钦地区增加了兵力部署。位于拉达克东部的阿克赛钦是中印巴三国交界处,印度这一地区部署了坦克、飞机等装备。除了这些军事设施,印度还在拉达克地区实控线附近的帕尔玛谷建了另一个先进着陆场。

  据报道,2007年 ,印度地质学者在拉达克地区勘测出铀和钍。拉达克东南部的大部分地区地热硼砂和硫储量丰富。印度可能已经在斗拉特别奥里地这一世界最高着陆场附近发现了珍贵矿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