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叫嚣炮击我渔船中国如何反击 可击沉韩海警船

2016年10月13日 13: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得不说,韩国朴槿惠政府已经进入了疯狂的痴癫状态。

  韩国政府10月11日宣布,决定动用舰炮轰击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你没看错,韩国政府竟公然宣布,要用舰炮打手无寸铁的中国渔民,这在世界上完全不可思议,一般哪怕敌对国都不会这么干。印尼政府在渔业问题上那么强硬,也是抓扣渔船,然后再判决、炸掉。对普通民用船只可以执法,却不应采取过度暴力的手段,这应该是一个国家的执法底线。然而,韩国政府却做了如此公然的宣布,简直是对中国的蔑视。

  我们都知道,韩国执法船刚刚用“暴力”执法的手段致使中国渔船起火,烧死三名中国渔民,后证明是韩国使用爆音弹引发火灾。面对如此暴力的执法,韩国人没有任何的抱歉,致使表示遗憾。接下来,就在近两天,韩国又倒打一耙说中国渔船撞翻了韩国的执法船,后来核实韩国根本就是越界执法,那个地方根本就不是韩国合法的执法区域。超越执法区域冒充“城管”被撞沉,这就像流氓劫道被打伤一样,错的还是流氓而不是打伤流氓者的路人。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韩国政府已经完全不讲理,失去了理性,朴槿惠完全陷入了癫狂状态,这在中国人看来简直不可思议。那么,为何韩国政府会如此癫狂?中国又该怎么应对?

  我们知道,中国过去在一些问题的处理上还是过于“顾全大局”,过于君子,这让周边不少小国觉得中国是暴发户,身上可以随便揩油,反正中国会“顾全大局”不会拿他们怎么样。在占豪(微信号:占豪)看来,“顾全大局”固然很重要,而且多数情况下“顾全大局”总是利大于弊,但在有些时候“顾全大局”往往会失大于得。

  譬如,中国对韩国在过去3个多月里就太过“顾全大局”,太过寄望于韩国回心转意,但事实上如果中国不给对方点颜色看看,他们往往不知道痛,不知道得罪中国是什么后果,在权衡的时候就会看轻中国的态度。那么,为何朴槿惠政府现在已陷入癫狂状态?在占豪看来,根本原因有三:

  一、暴力执法中国渔民,制造中韩摩擦和矛盾,根本目的是为了对冲韩国内反对萨德的声音。

  在占豪看来,中国渔民这次又是牺牲品,近期韩国政府如此毫无道义地对手无寸铁的渔民下死手,根本目的是为了制造与中国的摩擦。为何要这么做?因为朴槿惠政府需要韩国人在情绪上反华,只有这样反对“萨德”的声音才会被压制。当中韩摩擦在韩国民众心中不断被强化,那么“萨德”部署的压力就会被弱化。

  二、韩国担心中国会在《中韩渔业协定》上做调整,先下手为强。

  2001年中韩签署的《中韩渔业协定》是对中国渔民不太公平的一个协定,据说当时驻韩大使李滨被收买才有如此不公平协定。只是该协定双方均可随时终止,没有长期强制力,也就是说这并非一个必须长期遵守的协定,是双方暂时处理渔业问题的妥协而已。

  过去,中国一直顾及到中韩关系,并没有结束协定。然而韩国政府知道,协定早晚会被终结,中国可以忽悠得一时,却不可能忽悠一世。所以,他们在过去几年总是时不时拿出执法强硬以应对中国渔民,很多时候就是为了强化管辖权(虽然不少是因为中国渔民跑到了韩国海域,但也有不少超出了韩国的执法范围),是为了在未来和中国的博弈中争取主动。现在的动作,和这种形态也有较密切关联。

  三、测试中国底线以掌握在朝鲜半岛的火候和对待中国的态度。

  韩国人敢喊出向渔民开炮,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韩国想搞清楚中国对待韩国的底线,因为这个底线涉及到韩国如何处理半岛问题,如何对待中国的态度。未来,在必要的时候,一旦真的击沉一艘中国渔船,他们就能从中国态度上感受到中国在处理半岛问题和“萨德”问题上的决心。虽然这种想法是幼稚的,但小国寡民的韩国一定会这么想。

  那么,对待癫狂的朴槿惠政府,中国应该如何应对呢?

  在占豪看来,对付癫狂就得狠抽。当年,范进中举后疯了,正是他岳父一巴掌打醒了他。如今,朴槿惠政府疯了,中国需要给她来这一巴掌以让其清醒,否则将来很可能在半岛会捅出大篓子,制造出大麻烦。看看之前的消息,美韩都开始在美国支持流亡朝鲜人成立流亡政府了,这是准备为颜色革命做准备。美韩的这种冲动,一旦让朝鲜认为威胁到其政权,半岛将必生战乱。

  对于韩国政府的叫嚣,首先中国在外交上就该予以打压,明确告诉韩国政府,中国军队一定会保证中国渔民的安全,只要中国渔民受到攻击,相关舰船将作为敌舰处理。如此,一旦韩国执法船真的胆敢做出超常规举动,直接换一颜色。

  如果他们真敢击沉中国渔民,中国直接击沉其相关舰船,弄下来顶多也就是一场大一点的风波而已,算不得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但却可以对韩国予以重击。“萨德”反正要部署了,锅已经破了,难道说中国为了保护渔民击沉相关船只所采取的心动,谁还敢与中国干一仗?所以,根本不用怕有什么大的后果,严重后果本身已经存在,面对一个癫狂的朴槿惠政府,再严重点又何妨?

  事实上,在半岛问题上,中国需要拿出一些改变和魄力,否则南北朝鲜都不会服中国,都不会怕中国,结果是中国“人重却言轻”。可能有些人还担心美国如何,那也没什么大不了,击沉一艘韩国炮击中国渔船的执法船,又不是攻击韩国本土,美国还准备和中国打一仗不成?更何况,六十多年前又不是没打过,结果是谁满地找牙了?

  因此,在占豪看来,对付韩国朴槿惠政府的这种癫狂状态,非得用范进他老丈人的办法不可,上去就大耳刮子,“范进”很快就清醒了。

  至于《中韩渔业协定》,这真的是一个废除的好时机。本来,这事中国当时就吃亏了,为了大局中国一直没拿这事说事,现在韩国不顾中国国家战略利益,一定要和美国穿一条裤,并且还在渔业上进行挑衅,这种好时机哪找去?废除这样的协定真的是正当时。然后,中国即可加派海警船巡航执法,一个小小的韩国的海警执法力量,中国还能应付不了?(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