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称在澳兵力增加至1.4万 加强同中国关系

2016年10月13日 09:08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到访澳大利亚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12日上午受邀在澳大利亚国会发表讲话,表示将推动新加坡与澳大利亚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作为首位在澳大利亚议会发表演讲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此次演讲强调了新加坡与澳大利亚的紧密关系,“我们是好朋友,因为从根本上,是我们具有相似战略利益和观点”。约20分钟的演讲中,李显龙回顾了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两国交往历史,称两国在反对恐怖主义、消除极端化、发展开放的自由贸易等方面拥有相同的战略重点。他表示,对于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来说,中国都是最大的贸易伙伴,新澳两国都应加强同中国的关系,在本地区内与中国发展建设性的合作关系。

  《华尔街日报》称,两国13日落实了双方在今年5月提出的一项新军事协议,扩展位于澳昆士兰州的军事训练基地。根据该协定,新加坡将为扩大在澳大利亚的军事训练设施提供22.5亿澳元(17亿美元),新加坡在澳大利亚的轮训兵力将可以从6000增加至1.4万。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2日报道说,价值17亿美元的军事协议,将让新加坡军队有更多机会到澳大利亚领土上进行军事训练。这也是李显龙此行的重点。

  澳总理特恩布尔在该国《金融评论》上撰文称,该军事协议正值亚太发生“伟大的战略变革”之际。他说,“我们允许新加坡使用自己领地训练的决定象征着两军之间的尊重,体现了他们在东帝汶等地区联合行动建立的纽带。与此同时,该协议也反映出我们给予伙伴更多的承诺,因为亚洲安全环境给我们两国都带来新的挑战”。特恩布尔还说,李显龙此访标志着澳新关系向“适合21世纪机遇与挑战的伙伴关系”转型。新加坡《今日报》12日称,新澳关系历史悠久,而且是多层次的,其中军事合作是双边关系的基石之一。李显龙此访将进一步加强两国的防务关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