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部署萨德后遇三大危机 安全局势已完全失控

2016年10月12日 14: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现在很惨,原因在于三方面:

  一、国家安全上,朝核威胁增加、半岛局势风声鹤唳,事实上韩国已经完全失控。

  二、国家经济上,三星爆炸门继续愈演愈烈,甚至已经由手机扩散到了洗衣机,美国已经有媒体报道炒作三星洗衣机也出现了爆炸。三星营业额占韩国GDP四分之一强,这对于韩国经济来说无疑将是重创,并会产生长期影响。

  三、在地缘上陷入困局。由于执意要部署“萨德”,中俄已经彻底转入联手对付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如此结果,韩国必然成为中美俄在西太平洋较量的前沿,这有让韩国陷入万劫不复的风险。

  更关键的是,面对着三大问题,韩国已被架在了火上不停地烤,根本停不下来。如果大家注意观察,会发现韩国除了国家战略方向上快被美国带入沟里,国家经济发展上也正陷入窘境。三星的料哪个国家曝得最足?是美国。中国只是跟着爆料,现在迫不得已三星也开始大规模召回。但问题在于,美国的爆料更像是对韩国的威胁,逼着美国在“萨德”问题上一步步就范,而中国的爆料炒作则更像是一种“报复”,在韩国一点没有改弦易辙的情况下,中国不得已而出手。但无论如何,韩国无疑正在成为牺牲品。如果萨德不进行部署,美国会找三星的麻烦从而恶搞韩国经济;如果萨德部署,中国则会继续放大韩国产品的问题以对韩国进行报复。

  韩国,是自己把自己架在火上交给了美中,如今美国和中国,你一会把韩国拉在自己的火堆上烤,他一会把韩国拉在自己的火堆上烤。至于韩国,还能做什么?只剩下在被烧烤的过程中喘息了。(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