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领香山论坛同批萨德 被美国逼出默契行动

2016年10月12日 08:37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夸大所谓地区导弹威胁,盲目发展超出需求的反导系统,谋求单方面军事绝对优势,必然破坏全球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大国战略互信。”“华盛顿依靠导弹防御系统宣布刀枪不入和有罪不罚的假象……将导致新的军备竞赛。”

  昨天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香山论坛上,这样罕见的一幕成为亮点——中俄举行反导问题联合吹风会,两国将领共同批判美国的反导系统。显然,两国这一默契行动一定程度是被美国逼出来的。多年来,美国在欧洲推进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朝着俄罗斯家门口步步逼近;在亚洲,美国现在又以朝鲜核威胁为借口在韩国部署“萨德”,要把反导系统安到中国门口。

  中俄双方11日均明确对“萨德”予以批判,并宣布两国将于明年举行第二次反导联合演习。“萨德”犹如跳入东北亚局势旋涡中的“屎壳郎”,但美国铁了心要让局势“臭”下去。就在香山论坛开幕前,白宫拒绝了韩国反“萨德”人士的10万人签名请愿,执意推进“萨德”在韩部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